贾新光:节能减排应推进政府公车改革
2009年12月01日 17:13凤凰网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凤凰网汽车讯  气候变化问题日益紧迫,哥本哈根会议能否达成控制气温上升2℃以内的目标是关系到人类生存的严峻问题,低碳经济呼之欲出。会议焦点集中在中美两国的具体减排承诺和碳交易机制改革等问题上。中国政府也将不遗余力推动新能源动力汽车发展,未来政策的重点将放在消费补贴和关键技术推广上。

贾新光:节能减排应推进政府公车改革

汽车专家贾新光

汽车专家贾新光表示,我国目前的汽车保有量刚刚达到5000万辆,人均汽车拥有量仅为世界水平的三分之一,但年耗油量已经接近全国成品油总量的60%。按照目前的增长速度和油耗水平,我国汽车保有量在2020年突破1.5亿辆时,年耗油量将突破2.5亿吨。巨大的市场需求与严峻的能源环境约束之间的矛盾异常尖锐。

发展新能源汽车尤其是低碳燃料汽车,是日后解决能源危机和应对气候变化的必经之途。谈到节能减排,贾新光指出,汽车的节能减排是一项庞大工程,要从多方面采取措施,发展新能源汽车只是其中一个方面,除此之外,还要抓好传统内燃机汽车的节能减排,使新产汽车的平均油耗水平明显下降。鼓励使用公共交通工具,减少私人汽车的使用,最好不要再忽悠长途自驾游活动,可以在发展汽车租赁的基础上开展异地自驾游。最重要的是,政府应该加快公车改革步伐,在减少碳排放方面为全国人民做出表率。

相关专题:

中国车企响应低碳减排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ouyh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