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市年末之笑乃“得意”
2009年12月03日 17:22东方早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2009年,车市的命运发生了戏剧化的变革,可以说,火爆车市带来了新车销售的时来运转。在广州车展上,一些车型还没有上市,订单就有一箩筐,2009年的车展看着更像一场成果展。这其中不乏一些我们熟悉的新车型如瑞麒G5[综述 图片 论坛]、比亚迪F0、科鲁兹[综述 图片 论坛]、高尔夫[综述 图片 论坛]6等。

MG 6的外观、高尔夫6的新动力、瑞麒X 1的价格、现代i30[综述 图片 论坛]的代言人李孝利,2009年我们的眼球被车商们狠狠吸引。固执的德系车也在努力地改变着自己,开始融进时尚元素[综述 图片 论坛],前脸后臀,性感又炫酷,就连朗逸[综述 图片 论坛]也在本土化方面大大向前推进了一步,外观和内部空间完全迁就中国消费者的需求。车市火了,非计划性的购车开始涌现,他们不需要也不想去研究各类参数,只要车型够好看,营销手段够新颖,就开始出手。于是,就有人想出给这些营销大师们颁个奖。踏着珠江的浪花,凤凰网抢在车展开幕前一晚,请来各路营销达人在炫目的广东电台上颁出了各类营销大奖。目睹了上汽通用因赞助世博而获得事件营销大奖、广汽本田行人保护碰撞试验捧走环保安全营销大奖、雪佛兰玩转《变形金刚[综述 图片 论坛]》获得植入式营销大奖、高尔夫发现完美之旅获得体验式营销大奖等等。抱着奖杯的各车商高层,也显得娱乐味十足,在这一年中,笑到最后的人,依然是他们。

广州车展,新车依旧是主打,首发新车成亮点,已经上市新车也擦亮全身继续卖弄着风骚。不管能不能承受住产量的压力,大家都开始上新车。“这个炫那个酷,却不知其背后还有多少订单没有消化掉。”某汽车媒体人叹气说,这样的跟风买车热潮把供应商养成了大爷。以目前各家经销商手中握着的订单来看,不加“装潢费”(加急费),你还真别想提到自己的新车。有些甚至加了钱,也免不了2~3个月的苦苦等待,而购车热度依然烧到不行,迟迟不见退烧。至此,也不难发现,车展上各大车商脸上洋溢着永远是得意的笑。年末寒潮来袭,汽车成为雪中的一块热碳,烧得火红火红。王懿炜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