贾新光:新车耗能标识引导节能车消费
2009年12月14日 14:12凤凰网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凤凰网汽车讯  国家工信部近期发布新规,从2010年1月1日起,所有最大设计总质量在350[综述 图片 论坛]0kg以下的乘用车和轻型商用车在销售时都必须粘贴汽车燃料消耗量标识,并标注市区、市郊、综合三种工况的油耗,进口车也包括在内。

贾新光:新车耗能标识引导节能车消费

贾新光

针对这一措施,汽车专家贾新光表示,目前已经有一部分国家及地区根据各自的国情实施了不同形式的汽车燃料消耗量标示制度。这个制度的建立,将引导消费者购买低油耗节能汽车,一目了然,消费者将获得更大的实惠。同时还将促使汽车企业不断开发新的节能产品。

“在欧洲,任何一款车都有一个节能标签,根据实际油耗、车重等指标,车被分成从A到G的不同等级,不同级别对应不同的消费税的优惠或者加征。”贾新光介绍到。

然而不少消费者提出,真实油耗检测能否让人信服?对此,贾新光表示,既然已经升格为国家标准,其权威性自然毋庸置疑。但重要的是,最终的效果还要看相关部门对该标准实施过程中的后续政策。

相关专题:

新车油耗标识规定意义何在?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ouyh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