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评说:好一场汽车召回的“流感”
2010年04月19日 10:46广州日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丰田大规模召回事件发生以后,各界对召回事件十分敏感。而巧的是,因为安全问题召回的事件也在这一段时间频频发生,似乎由丰田刮起的“召回风”,使得车企都染上了流感,汽车质量开始成为一个大问题。

全球召回事件频发

近日,本田汽车美国分公司宣布,因车辆的安全气囊安装存在偏差,本田将在美国市场召回1850辆2010款讴歌ZDX[综述 图片 论坛]车型。本田称,部分车辆的仪表盘表面材料底部没有进行必要的激光切割,导致乘客一侧的前安全气囊的安装出现偏差。本田还表示,本田内部品质管理人员在质检过程中发现了该问题,截至目前,该问题尚未引发交通事故。而在不到一个月前,因刹车系统存在故障,本田在美国召回了41万辆奥德赛[综述 图片 论坛]和element车型。

在美国颇有权威的杂志《消费者报告》日前告诫消费者不要购买2010款雷克萨斯GX[综述 图片 论坛] 460 SUV,称其存在翻车风险,丰田已经暂停销售该款汽车。雷克萨斯集团副总裁马克·滕普林(Mark Templin)发表声明说,“我们非常重视《消费者报告》针对GX 460发出的警告,决心找出问题所在并予以纠正。”滕普林说,“目前我们已经要求经销商暂停销售2010款雷克萨斯GX 460。”丰田将在新的补救办法出台之前为车主提供一辆代用车。

中国境内同样不乏“召回”

虽然丰田在全球召回的车辆数量超过千万辆,但涉及中国的车型却只有RAV4一款,不过近日在国内也发生了很多的召回事件。

2月份,重庆长安铃木对2009年7月6日至2010年1月17日期间生产的10326辆新奥拓[综述 图片 论坛]轿车实施召回。本次召回范围内的车辆,由于部分新奥拓轿车汽油滤清器支架存在脱焊的隐患,在极端情况下,固定支架脱焊后导致汽油滤清器悬空,经长时间使用,连接汽油滤清器的燃油软管可能产生疲劳裂纹,发生漏油,影响行车安全。

由于前制动软管缺陷,通用中国召回部分进口的2003~2007款凯迪拉克CTS[综述 图片 论坛]轿车,在中国内地所涉及的车辆数为7942辆。

4月12日,据国家质检总局网站消息,因安全带缺陷,保时捷中国召回2010年2月25日前生产的部分进口PanameraS、Panamera4S、PanameraTurbo车型。据该公司统计,在中国内地共涉及640辆。加上今年1~3月份的车企在全球的召回事件,超过10起较为大型的召回事故频发,不得不引起消费者对汽车安全质量的怀疑。(记者陈鑫欣)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