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健:北汽乘用车或选择“A+H”股上市
2010年06月09日 17:44凤凰网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凤凰网汽车讯 近日,北汽集团传出放弃整体上市、采取将乘用车资产打包的新方式加快上市步伐的消息,北汽集团目前正在组建股份公司,为上市做准备。对于这一事件,凤凰网汽车连线清华汽车工程开发研究院常务副院长、汽车安全与节能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宋健

宋健:“汽车公积金”短期内不可行

清华汽车工程开发研究院常务副院长、汽车安全与节能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宋健

对于北汽打包乘用车上市的新方式,宋健认为,北汽集团A股加H股上市的可能性比较大。宋健分析说,因为北汽集团的新上市计划放弃了属于优质资产的商用车业务,原因在于北汽福田本身是国内A股上市公司,如果北汽集团整体上市,整合难度比较大,将乘用车资产打包上市,或许会选择“A+H”的方式进行。

北汽集团的乘用车业务主要包括北京现代、北京奔驰两家合资企业、北汽乘用车事业部等资产,宋健对凤凰网汽车表示,北汽集团要发展自己的自主品牌轿车,北汽的乘用车业务相对来讲更容易打包在一起上市,同时,宋健认为,北汽上市以后,对北京奔驰的盈利状况会起到一个促进作用。

另一方面,宋健分析说,09年北汽集团收购了萨博的技术和相关知识产权,目前来讲,基于萨博技术的北汽自主品牌乘用车也在紧锣密鼓的研发当中,萨博技术的引进并运用在一定程度上来讲,对于北汽乘用车的上市步伐起到一种促进作用。 (刘敬妹)

相关专题:

北汽开启整体上市进程

相关报道:

滕伯乐:北汽乘用车上市推进自主品牌发展

北汽并购福戴难产 因福戴利好消息太多

北汽福田45亿元投资山东潍坊建立整车厂

北汽并购福建戴姆勒难产 只因福戴利好消息太多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liujm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