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明博:中国将成沃尔沃第三大市场
2010年09月21日 08:09北京商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史明博:中国将成沃尔沃第三大市场

沃尔沃汽车中国销售总监

9月17日,成都车展正式拉开大幕,沃尔沃此次可谓是有备而来,不仅公布了旗下全新的DRive绿色环保战略,而且还带来了XC60的2.0T车型,并公布起售价为39.8万元。目前,进口的XC60车型仅提供3.0T一种动力,售价53.8万-66.1万元,对于一款城市SUV来说,其定价与定位都相对较高。为了进一步降低这款车的销售门槛,并且更优化其燃油经济性,沃尔沃在成都车展上正式为中国市场带来了全新的2.0T车型。

沃尔沃汽车中国销售总监史明博告诉记者,去年沃尔沃销量增长达到了77%。今年以来,沃尔沃延续了去年的良好势头,1-8月份,公司的销量增长达到了65%,8月份,中国汽车市场已经成为了美国和瑞典之后的第三大汽车市场。

“虽然从前8个月的情况来看,中国还是沃尔沃的第四大市场,但中国市场增长速度太快了,很快将成为沃尔沃的第三大汽车市场。”史明博说。

为了增加车型的竞争力,在降低了排量及价格等门槛后,沃尔沃XC60[综述 图片 论坛]的2.0T车型带着新的定位来到了中国市场,基于这个价位,目前市场上,同样定位于城市的奥迪Q5将会成为这台新车型最为直接的竞争对手。

毋庸置疑,沃尔沃XC60的2.0T车型的最大变化无疑在动力上,新车搭载2.0T新动力,采用双涡流涡轮增压技术的T6发动机;GTDi缸内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机与Powershift双离合变速器的高效动力组合,率先配备在了沃尔沃XC60的2.0T车型上。

而为了达到持续性发展,沃尔沃还发布“DRIVe绿色驾控战略”,阐述了今后沃尔沃汽车中国创新产品与科技的发展方向。根据这一战略,沃尔沃将向中国引入更多配备创新动力总成科技,兼具驾驶乐趣与绿色环保的高效车型。

“DRIVe绿色驾控战略”是沃尔沃在环境保护与驾驶乐趣方面进行不断技术创新的承诺。在中国,“DRIVe绿色驾控战略”的第一步是对传统发动机车型的改进。目前,沃尔沃汽车中国拥有采用先进双涡流涡轮增压技术的T6发动机;GTDi缸内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机与Powershift双离合变速器的高效动力组合也已引入中国市场。

史明博告诉记者,作为目前业界最领先的动力总成科技,该组合将率先配备在沃尔沃XC60的2.0T车型上,随后应用于将上市的S80L加长版以及全新S60上,从而形成强大的高科技产品系列。

“未来,沃尔沃的更多车型将配备GTDi缸内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机与Powershift双离合变速器的高效动力组合。”史明博说,他认为,今年豪华车市场的销量将达到50万辆左右,沃尔沃目前的销售情况非常不错,其中S80L的销量增幅达到了110%。

对于中国市场的发展,史明博表示出了极强的信心。据他介绍,今年年底,沃尔沃经销商的数量将达到100家,为了应对国内市场的快速发展,沃尔沃将继续加大新车型的投放力度。

“沃尔沃现在的老板是中国人,他对国内市场更加了解,这对沃尔沃无疑更加有利。”史明博对记者如是说。

相关报道:

吉利沃尔沃:上演“三城热恋”

吉利携沃尔沃:以成都为支点

吉利首度表态 沃尔沃拟在中国建三家工厂

上海市官方宣布沃尔沃项目落户嘉定

欢迎访问凤凰网汽车2010成都车展全球汽车论坛专题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钱瑜 编辑: wangqing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