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安定:DS落户长安并非冷落神龙
2010年10月14日 13:18凤凰网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进入李安定专栏主页>>

巴黎车展雪铁龙的福地。早在1955年的巴黎车展,雪铁龙发布DS轿车,展台被围得水泄不通,当天DS就接到12000辆订单,DS后来成为世界汽车史上的一代名车。

两年一度的巴黎车展已经是第38届,雪铁龙在车展上发布了全新DS系列的DS4轿车。雪铁龙一向标新立异,明确提出DS不走其它品牌对历史上经典车型的复古路线,而是要再创新一代经典车型。

年初问世的DS3已经以独特的造型,精美的内饰和得心应手的操控获得市场广泛好评。雪铁龙与中国长安集团刚刚建立的合资企业,双方已确定将主打雪铁龙DS系列。由于这一系列的品牌内涵明显高于雪铁龙其它车型,引得与雪铁龙联姻二十载的东风神龙私下有些不爽。

对此雪铁龙公司总裁鹏飞在接受专访时作出高调表态:中国市场对雪铁龙非常重要,目前在中国的状况远远未达到我们期望的水平。今后5年中,雪铁龙每年都会在中国投放一款新车。将在武汉建立新工厂。由于新工厂能力仍然满足不了要求,才有了与长安的合作。在新的合资公司生产DS系列产品,希望两个合资企业的产品互补而不是竞争。

雪铁龙对于老伙伴是否有“二心”,媒体仍有疑虑。有记者问:雪铁龙在上海成立研发中心,是否会削弱神龙公司的研发中心?这一次鹏飞斩钉截铁地回答:不。

鹏飞正色说,在上海成立研发中心的目的,是为了雪铁龙产品未来10年在中国发展的需要,不但会惠及在中国的合作伙伴,也会研究中国市场对世界汽车发展趋势的影响。上海研发中心设计的产品将来会面向世界各地市场。鹏飞坦诚地承诺:中国的研发中心完全可以成为典范。

巴黎车展上,雪铁龙还推出了新C4、联合“鳄鱼”品牌共同设计的轻盈爽目的概念车LACOSTE、与日本三菱合作开发的纯电动车C-ZERO。ZERO即0的读音,表明雪铁龙对于零排放的环保追求。

谈到雪铁龙的全球战略,鹏飞用了“回归原点”作概括。过去几年,雪铁龙也走过弯路,现在要找回原来的价值和精神——既要造出优美的车,也要保护环境。鹏飞说,雪铁龙从诞生起就是一个具有创新力的品牌,在半个世纪前就曾有用巴黎铁塔作灯光广告的出色创意。要找回这种创新能力。

相关专题:

长安发布新品牌战略

相关报道:

李安定:增程式让电动车变得可行

李安定:瑞纳编队“双子座”

李安定:北京治堵 “五环”应该先行

李安定:宝马新5系 信心长轴距

欢迎访问凤凰网科技2010通信展专题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李安定 编辑: liujm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