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扬:十二五规划不再过份追求产量和规模
2010年10月19日 15:26凤凰网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凤凰网汽车讯 随着中国成为全球最大的汽车销售市场,中国汽车业也进入发展新阶段。近日,中共十七届五中全会讨论审议《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二个五年规划的建议》,汽车业“十二五”规划正在制订中,未来五年,中国汽车业将从过去的做大规模转向做强实力。

中汽协董扬:产能过剩是伪命题 2015年会选乘公交出行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董扬

对中国而言,“十二五”将成为一个标志性的分水岭,成为中国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关键时段。具体来看,一方面提倡发展包括新能源汽车在内的节能汽车;另一方面,提倡通过兼并重组、淘汰落后产能来解决结构性产能过剩问题。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董扬向凤凰网汽车表示,汽车业的“十二五”规划,将不再过份追求产量和规模,而更加注重质量和水平,十二五期间全力推进节能和新能源汽车的研发。

董扬表示,汽车行业正在努力调整产品结构,当前汽车发展面临的问题,验证了中央决策的正确。汽车行业正在全力推进节能及新能源汽车的发展,力争使我国汽车油耗水平能够达到或接近国际先进水平;在发展节能与新能源汽车的同时,更要重视传统能源汽车的节能工作。

前不久,中国汽车工业协会与中国主要汽车企业召开的“十二五”规划座谈会上,董扬提到,到2015年,中国汽车行业主要企业规划产能为2300-3100万辆,与中国汽车工业协会预测的2500万辆产量是相符的。各企业的规划都是滚动实施的,企业能够根据市场及时调整库存,目前各企业正在全力推进节能与新能源汽车的研发,不再单纯的追求产量和规模,能够理智的根据市场需要发展产能。

同时,董扬表示,对于某些地方政府片面追求汽车项目和业外企业借新能源汽车之名想进入汽车行业,是值得注意的问题。(文/评论组 刘敬妹)

相关报道:

“十二五”车市容量将翻番

“十二五”大幕即启 轮胎翻新亟须规范

“十二五”车市容量将翻番 没有产能过剩

十七届五中全会热议公交出行 十二五未应超40%

欢迎访问凤凰网科技2010通信展专题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liujm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