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澈来华 有意推动北京奔驰注入北汽股份
2010年10月27日 07:38北京青年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10月22日,戴姆勒股份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梅赛德斯汽车集团总裁蔡澈博士主持了戴姆勒大厦梅赛德斯-奔驰星徽亮灯仪式。蔡澈接受记者采访时指出,戴姆勒在中国市场的汽车销售量将会以两位数的百分比增长,到2015年,戴姆勒在中国的豪华车年销量将达到30万辆,戴姆勒将更全面地融入到本土文化中。

实际上,这已经是蔡澈今年第三次来华,其对中国市场的重视可见一斑。而前两次来访,蔡澈都给中国市场带来很重要的信息。记者注意到,此次蔡澈中国之行颇为仓促,而亮灯仪式也吸引了包括北京市副市长苟仲文在内的多位领导。蔡澈表示:“三叉星徽在中国的点亮,标志着戴姆勒和中国的合作将达到一个全新的高度。”

蔡澈口中的“全新高度”不免让人联想到刚刚挂牌的“北汽股份”,而最终实现资产相对优质的北京奔驰融入北汽股份,对北汽将是极大的利好消息。虽然初期北京奔驰的中方股权并未包含其中,但是北汽控股总经理汪大总曾表示:“北汽股份是为了北汽上市而打造,等待条件成熟就会放进去。”

蔡澈对北京奔驰股权注入的回应则是,“北汽集团已经及时通知了戴姆勒公司欲将北京奔驰的中方股权注入新成立的北汽股份。这个上市计划也是为了更好利用资本市场来进行融资方面的运作,对于北汽这方面的计划戴姆勒表示支持,因为其战略方向是正确的。”他同时表示,戴姆勒及其合作伙伴将在未来四年投资30亿欧元,用于增加产能、扩大经销商网络及新产品投放。此项投资计划中的2亿欧元将用于北京奔驰建设新的发动机工厂,而奔驰在华年产能将提升到20万辆。

随后记者在与蔡澈谈到戴姆勒公司新能源领域开发方向时,蔡澈首先对自己曾提到的“巴黎车展将是最后一次传统意义的车展”的观点做出了进一步解释。“传统汽车在未来20-30年依然将占主流,这是一个正确的说法。我想在巴黎车展上强调的是,在过去车展中展现的仅停留在概念阶段的高新技术,未来将会越来越多地投入到量产,实际生产的车型将超过新技术概念车的展示。”蔡澈表示。

而对于氢能燃料电池技术的研发,蔡澈认为氢能燃料电池与动力电池只是在储能方式上不一样,动力总成部分都是电力驱动。“氢动力燃料电池的前景还是非常光明的,但是我们现在也不能说这是唯一的选择,所以我们在多个方面并行开发。”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