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扬:坚决反对放开合资公司股比底线
2010年11月04日 17:48凤凰网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近日,国务院专家在公开场合表态,支持整车企业合资股比破50%。整车企业中外合资股比“底线放开”问题再掀波澜。目前正是新版中国汽车产业政策制定的敏感阶段,国务院专家在此时公开表态支持中外企业合资股比破“底线 ”,有可能表明政府高层在中外合资股比破50%这一问题上的态度有所松动。就此话题,凤凰网汽车第一时间采访了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秘书长董扬

董扬说,关于汽车合资企业中外双方股比,WTO规则并没有相关的要求,而且,中国汽车业已经吸引了足够多的外资(并没有必要再通过过放开外资持股50%的底线来吸引投资)。

此前,我国由于保护国内产业及历史问题,整车企业在华合资项目中,外资资本不能超过50%。最早实施此规定的是1994年《中国汽车产业政策》,至今已延续16年之久。

董扬表示,坚决反对合资企业股比放开。“目前为什么要放开?目的是什么呢?其实股比问题在五年前就提出过,当时考虑是为了在世界市场上换取市场经济国家地位,但是现在不是时候。”

相关报道:

国务院专家支持整车厂合资股比破50%掀波澜

国务院专家表态支持整车厂合资股比“底线放开”

北汽股份确定股东股比 首钢获18.31%股份

三菱在华等股比求合资 效率令人担忧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史宝华 编辑: jiazheng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