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安定:东风日产能否成为中高级车的NO.1
2010年12月09日 11:06凤凰网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文/李安定

11月25日,在2011款天籁[综述 图片 论坛]发布会上,东风日产副总经理任勇敲响了天籁进军冠军车型的鼓点:“我们的目标决不只是三甲,全新天籁将成为中高级车市的NO.1。”

天籁自2004年上市,一直是东风日产品牌高端形象的支撑点。从2008年新天籁问世,到此次全面升级后的新天籁,不仅在商品力上逐步优于同级产品,经销商体系所提供的服务能力也在稳步提高。

新天籁通过在前保险杠、前格栅、前大灯、轮毂、后组合灯等细节之处的变化,大胆变身“动感活力”形象。尤其增加了“Carwings智行+智能全方位行车系统”、VDC车辆动态控制系统、“三重”安防系统等众多新技术。让车主无论在行车途中、或意外不幸发生的情况下均能享受“全程监护”的增值服务。

2009年,天籁累计销售108504辆,成为当年中高级车市最耀眼的主流车型。进入2010年,天籁更是表现不俗:6月份摘得中高级车和V6发动机双料冠军,8月超过1.3万辆的成绩勇夺上牌量第一名,9月份更是以超过1.6万辆的销量再次夺得中高级车市冠军。步步提升的销售曲线折射出一条夺冠之路。

东风日产今年已经笃定稳坐国产日系品牌销售“头把交椅”,全年销量可望超过 65万辆。任勇透露,继新天籁之后,东风日产还将在广州车展上推出新阳光。今后公司会不断出新车,2011至2012年,东风日产将推出7款新车和改款车型。

2011年的中国B级市场车竞争将空前激烈,除了雅阁[综述 图片 论坛]中期换款、凯美瑞[综述 图片 论坛]全新换代外,东风雪铁龙C5[综述 图片 论坛] 2011年型即将面世,新迈腾[综述 图片 论坛]和上海大众的新领驭[综述 图片 论坛]也有望推出,此外,明年至少还将有北京现代新索纳塔、东风悦达起亚远舰[综述 图片 论坛]、东风标致508三款全新B级车参与竞争行列。东风日产的夺冠之路并不轻松。

东风日产拥有国内最具实力的销售网络,近年推行的 “1+1”区域专营活动,强调在一个城市中,经销商发挥团队精神,精耕细作,共同力争实现东风日产品牌市场占有第一、天籁在同级别竞品中销量第一。目前在全国已有北京、广州、东莞等35个城市保持或达到过两个第一的市场优势。

相关报道:

李安定:奔驰A级的前世兄弟

李安定:电动车大会戳穿“弯道超车”论

李安定:电动车中国胜算几何

李安定:DS落户长安并非冷落神龙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liujm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