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豫:斯巴鲁国产有助弥补销售网络及售后方面不足
2011年01月10日 15:55凤凰网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凤凰网汽车讯 在广州车展上,奇瑞汽车总经理助理金弋波向本网记者首度证实,奇瑞正在与斯巴鲁谈合资。金弋波表示,奇瑞最近确实就合资事宜与斯巴鲁在进行接触,具体事宜双方正在商谈中,协议最终能否达成还是未知。此外,斯巴鲁汽车(中国)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铃木一成在接受凤凰网汽车的访谈中表示,斯巴鲁国产羡慕已经启动。对此,凤凰网汽车连线了新兴国家汽车市场预测总监张豫

张豫表示,目前虽然奇瑞承认与斯巴鲁接洽合作事宜,但是最终斯巴鲁国产花落谁家仍是未知数。此前,奇瑞同样和克莱斯勒等厂商商谈合作事宜,但是最终还是未果而终。

此前有分析师称,斯巴鲁国产可能导致其售价有所下降。而斯巴鲁车型有限,国产规模或难做大,最终国产将导致斯巴鲁影响斯巴鲁在中国的盈利。对此,张豫表示,进口斯巴鲁森林人[综述 图片 论坛]价格本来就不高,国产化不会对其价格造成大的影响。此外国产化将有助于斯巴鲁完善进口车在营销网络及售后方面的不足。

近几年来,中国的汽车市场迅猛发展,同时,SUV市场更是异军突起,特别是受到中国年轻消费者的喜爱。张豫分析,斯巴鲁汽车从2004年6月份进入中国市场以来,短短几年其市场保有量即将达到10万台。特别是2009年,在中国汽车市场一跃成为全球产销第一大国的背景下,斯巴鲁在中国的销量达到3.53万台,同比增长85%。单纯依靠进口达到这样一个销售数量,是非常惊人的,斯巴鲁国产,进军中国强劲的SUV市场是大势所趋。对于斯巴鲁中国是重要的汽车市场。

此前有消息称,斯巴鲁与奇瑞已经正式进入合资交涉,斯巴鲁母公司富士重工计划在2011年投资300亿日元 (约合24亿元人民币)在大连建设合资工厂,2013年将投产。斯巴鲁与奇瑞将会以对半出资的方式建厂,初期投产的车型可能将会以目前人气较高的SUV为主。预计最初产能为5万辆,将来会逐渐上升到15万~20万辆。美国工厂是斯巴鲁目前最大的海外工厂,产能约为16万辆,大连工厂的建设规模或许将超越美国工厂。 对此,张豫表示,斯巴鲁中国国产规模超过十完全有可能的。

相关报道:

[独家]斯巴鲁:国产项目已启动 同奇瑞合作未定

奇瑞证实与斯巴鲁谈合资 总投资预计30亿日元

富士重工承认正与奇瑞谈判 斯巴鲁合资明年公布

斯巴鲁与奇瑞谈合资 拟投资24亿在大连建厂

特别策划:寻找中国人的信仰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分享到: 凤凰微博 人人网 开心网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sunjc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