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车市凸显三大特点 小排量车订单下降
2011年01月14日 15:38天津日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新年中的汽车市场风云突变。度过去年的火热搭车后,国内车市开始降温。据了解,新年以来,本市汽车经销商多称,目前来店咨询的人明显减少,订单与往年比少了一半,特别是小排量车订单下降。现在,他们积极运筹帷幄,准备抓住春节机遇,让车市恢复生机。与此相比,在本市长江道汽车市场上,记者发现新年过后,来看车和试车的市民中,70后、80后的消费者多起来。他们多看中SUV车型。销售人员说,原因之一是这种车型不受小排量轿车购置税优惠取消影响,而这个消费群体追求个性与时尚又似乎成为2011年的车市新动向。

近年来,国内汽车市场虽有起伏,却始终呈现出年年递增的态势,令厂家十分高兴。而其不断推出新款新品加大竞争,又让消费者感到选择的喜悦。面对今年车市,其特殊的变数引起专家与车市的关注,如去年车卖得好,年底商家没有了历年的库存压力,现已没必要促销了。很快,一些品牌旗下车型已将价格悄然拉升,今年车市如何?在这种“天冷车热”中,消费者不禁站在十字路口上张望。消费者如何看待车市涨价,是否还会遵循“买车过年”的传统消费习惯,成为市场热议话题。据统计,车市涨价已对80%以上的购车意向产生了影响。据中国易车网联合缔元信网络最新数据调查显示,41%的消费者称车价是影响其买车决定的主要因素,而“车市政策优惠力度”、“经销商优惠力度”相对只占较小比例。同时,还有一些人通过市场曲线分析认为,目前车价涨势可能还会持续一些时间,因此,没必要跟风追涨杀跌。而经销商分析说,很多人会下定买车的决心以便赶上春节时出行用车,车市应该还能火上一个月。同时,有的经销商还打出节能车优惠牌。如多家4S店纷纷在可以享受国家节能车补贴的车型上打出“可以获得财政补助3000元”的招牌。

目前,车企2011年的产销计划已相继出炉。其中,一汽丰田全年销量目标为55万辆,增幅为10%;东风日产全年的销量目标为77.2万辆,增长28.7%;马自达在华销售目标为28万辆,增幅为20%等。可以说,“谨慎乐观”是企业对今年车市的整体判断。

相关报道:

性价比给力小排量车市

优惠政策退市 小排量车市场迅速“退烧”

媒体评论:小排量车始终是车市主流

小排量车购置税上调为10% 新政致车市冷淡

特别策划:寻找中国人的信仰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分享到: 凤凰微博 人人网 开心网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liujm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