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5月世界主要汽车市场销量情况
2009年06月14日 11:29盖世汽车网 】 【打印已有评论0

美国:销量回暖

5月美国汽车销量为92.6万辆,为今年以来月销量首次高于90万辆,经季节调整按年率计算为990万辆,是今年以来最高量;销量同比下降33.7%,是自去年10月份以来最小降幅。显示出美国汽车行业开始出现乐观的迹象,整体在改善,终端需求开始增加。

从统计数字来看,申请破产保护似乎并没有给通用汽车带来太多负面影响,5月份通用在美国市场共销售19万辆轻型汽车,虽然同比减少29%,但却比4月份增加了11%。

克莱斯勒5月份汽车销量为7.9万辆,创下今年最高的零售销量,虽然同比下滑了47%,但主要受困于该公司处于破产保护期间没有大宗销售的客观因素所累。

在危机中坚持独立发展的福特汽车受到了消费者的支持,5月的销量超过16万辆,整体销量下滑24%,但是环比增长却达20%,是福特自去年6月以来最高月度销售业绩。

福特和通用销量下滑的放缓,显示出美国消费者开始支持美国汽车制造商,美国总统奥巴马在4月30日宣布克莱斯勒破产重组的时候,就曾经呼吁美国人民购买美国制造商生产的汽车。

“如果你着眼于美国市场,这是一个非常让人振奋的新闻:美国汽车制造商的销量下滑幅度首次低于他们的竞争对手。”对于5月份的销量数据,标准普尔的股票分析师Efraim Levy这样表示。

日系汽车企业5月份在美国的销售数据仍然不是那么乐观。丰田汽车的5月销量为15多万辆,同比下降了40.7%。本田汽车的5月销量则不足10万辆,同比下降了41.5%。日产汽车的销量为6.7万辆,同比下降33%。

德国:创1991年来的同期新高

德国联邦机动车管理局3日宣布,得益于德国政府发放的机动车以旧换新津贴,今年5月德国新车销量创1991年来的同期新高。

德国政府今年1月起出资15亿欧元,在全国范围内向新购车者发放机动车以旧换新津贴。根据规定,买主在购买新车时,原有的9年以上车龄的报废老车可以折成2500欧元的政府购车津贴。在这一政策的带动下,今年5月,德国共售出新机动车38.4万多辆,同比增长近40%,仅次于1991年两德重新统一带来的机动车销售高潮。

此外,今年前5个月,德国共售出新车160万辆,同比增长23%,小排量汽车尤其受欢迎。在德国本土制造的汽车中,大众欧宝和福特占据了5月销量榜的前三位,而韩国现代、法国雷诺、意大利菲亚特等小排量进口车的销量也实现了翻番。

日本:创历史新低

日本汽车经销商协会的最新数据显示,5月份日本国内的新车销量同比下滑了19.4%,是日本汽车经销商协会自1968年有数据统计以来销量最低的一个月。

据悉,5月份日本国内的新车销量为178,503辆,而上年同期的这一数字为221,377辆。从车型来看,轿车的销量为15.96万辆,同比减少了16.3%;卡车销量不足1.9万辆,同比下滑了38%;大客车销量仅为523辆,同比减少了48.9%。日本单月汽车销量从2008年7月起就一直呈现下滑趋势,至此,日本新车销量已经连续10个月低于上年同期水平。

但是,得益于日本4月份开始实施的环保车购置优惠税政策,日本5月份汽车销量的下滑幅度较之前6个月每月20%-30%的跌幅有所收窄。对此,日本汽车经销商协会认为,消费者虽然比较关注环保车新政,但目前持观望态度的人还是比较多,因此日本新车市场的复苏前景还不明朗。

澳大利亚:环比增4.5%

澳大利亚联邦汽车工业联合会3日公布,澳大利亚5月汽车销量经季调后月比上升4.5%,至75,441辆。

据报道,澳大利亚联邦汽车工业联合会(Federal Chamber of Automotive Industries)3日公布,澳大利亚5月汽车销量经季调后月比上升4.5%。

依据澳大利亚联邦汽车工业联合会数据,澳大利亚5月汽车销量升至75,441辆,2009年迄今为止汽车销量为352,376辆,较2008年同期下降19.2%。

<< 前一页12后一页 >>

相关报道:

汽车下乡将推动中国汽车销量保持10%以上增长

中国汽车销量连续五月世界第一 全年将超1100万

雷诺集团2008年全球汽车销量下降4.2%

中国汽车销量连五月世界第一 超1000万辆

魏文清:1-6月份汽车销量大 后面将减仓

车市迎来红五月 5月份汽车销量同比增长34%

今年汽车销量目标屡被看涨 1100万辆有望突破

美国汽车销量呈增长势头 5月卖出92.6万辆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编辑: qiandw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