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5月世界主要汽车市场销量情况(2)
2009年06月14日 11:29盖世汽车网 】 【打印已有评论0

韩国:外销减速

韩国5家整车企业(现代起亚、通用大宇、雷诺三星、双龙汽车)5月海外销量比去年同期下滑17.7%。尽管在韩国国内销量创6年来单月最高,但总体业绩仍然低迷。

据《朝鲜日报》报道,韩国5家整车企业1日公布的5月份业绩显示,上月国内销量为12.4420万辆,创下自2003年4月以后的单月最高内销纪录,比去年同期增加15.3%。

然而,在海外的销量却急剧下跌。上月在海外的销量(出口+当地产销量)为31.1091万辆,比前一个月和去年5月分别减少4.2%和17.7%。

针对内销剧增,分析师认为有两种原因。首先5月1日消费者旧车换新车可获得减税优惠,其次是经济好转之后,汽车需求一下剧增。

印度:销售稳健

印度5月汽车销售稳健,印度最大汽车制造商Maruti公司实现两位数增长,而其他汽车制造商报告称销售下滑。

今年5月印度国内市场汽车销量总计70785台,同比增幅达10.4%,与之相比,2008年5月该数据为64143台。Maruti公司轻型轿车5月销量取得了20.7%的增长,增至53760台,与之相比,去年同期该数据为 44539台。然而其竞争对手印度第二大整车厂Hyundai公司,5月国内市场销售下滑了4%降至23503台,与之相比,去年同期该数据为24510台。

瑞典:继续下滑

根据瑞典汽车协会统计,瑞典今年5月轿车和卡车销量继续呈下降趋势,比去年同期下降30.6%,共售出18215量。其中卡车销量为2710辆,同比下降42.3%,比前四个月下降35.1%。在5月份所有新登记的车辆中41.7%为环保型车,同比增加9.4%,柴油车36.1%,下降1.7%。

5月份萨博汽车销售额同比下降超过72%,由于该公司未来极大的不确定性,导致其销量,特别是在瑞典的销售急剧下跌。瑞典汽车市场上月销售最好的车型为沃尔沃轿车公司生产的V70和V50系列,其次是大众的高尔夫(golf)、帕萨特(Passat)系列以及宝马3系轿车。

2009年前5个月瑞典汽车销量总体下降30.4%,汽车行业的认为,导致瑞典汽车市场疲软,瑞典政府难辞其咎,因为到目前为止,瑞典政府尚未推出有益于汽车市场销售的购车补贴措施。瑞典汽车协会(Bil Sweden)再次呼吁政府采取措施提高汽车需求,并批评瑞典政府是目前唯一一个在欧洲没有推出刺激汽车市场措施的政府。瑞典汽车协会认为,瑞典政府并没有认识到汽车市场和汽车工业对于瑞典经济的重要性。此外,瑞典汽车协会再次提出要求政府给予废旧汽车补贴,认为如果回收1996年前生产的所有汽车将使瑞典全社会受益约13.4亿美元。

<< 前一页12后一页 >>

相关报道:

汽车下乡将推动中国汽车销量保持10%以上增长

中国汽车销量连续五月世界第一 全年将超1100万

雷诺集团2008年全球汽车销量下降4.2%

中国汽车销量连五月世界第一 超1000万辆

魏文清:1-6月份汽车销量大 后面将减仓

车市迎来红五月 5月份汽车销量同比增长34%

今年汽车销量目标屡被看涨 1100万辆有望突破

美国汽车销量呈增长势头 5月卖出92.6万辆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编辑: qiandw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