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企中考成绩骄人 全年产销或超1100万辆
2009年07月10日 07:40每日经济新闻 】 【打印已有评论0

每经记者 海维 发自北京

在车市进入传统淡季,“拐点论”争议持续升温之时,6月份汽车产销数据的出炉令外界感受到了中国汽车行业的“无穷”能量。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以下简称中汽协)昨日发布的6月份及上半年汽车产销数据显示:车市依然“盛夏骄阳”,中国车企又一次交出了漂亮的成绩单。

今年上半年,我国汽车产销分别为599.08万辆和609.88万辆,同比增长15.22%和17.69%,创历史新纪录。鉴于市场的良好表现,中汽协将2009年汽车销量预期由1020万辆调高至1100万辆。

上半年汽车产销形势喜人

统计数据显示:6月份,我国汽车产销分别完成115.31万辆和114.21万辆,同比增长37.73%和36.48%,月产销量仅次于创历史新高的4月。

中汽协副秘书长朱一平认为,6月本是传统淡季,但今年6月的产销出现如此高水平的增长,车市“淡季不淡”形势喜人。而6月也成为了继3月、4月、5月后产销超过100万辆的第四个月份。上半年,我国汽车产销总体水平到了600万辆水平,总体为快速增长。

大排量汽车开始发力

从中汽协统计的1月~5月行业经济效益情况来看,行业经济效益绝大多数指标降幅收窄,行业经济效益进一步好转。

在中汽协监控的19家重点企业集团中有8家企业实现利润为增长 (其中有3家企业由上月的负增长变为正增长),8家企业实现利润为负增长 (其中5家企业降幅继续减缓,1家企业由上月亏损变盈利),3家企业亏损。

而尽管没有购置税减半政策的惠及,与企业利润率休戚相关的大排量车型进入6月后也开始发力。与上年同期相比,出现了较快的增长速度。

对此,朱一平认为,大排量车型增势良好的原因主要与国家整体经济复苏、股市逐渐变暖和1.6升及以下车型的热销影响有关,与各企业的经营策略也有一定关系。

中汽协秘书长董扬表示,受政策刺激,现在卖的车型多是低价位车型。交叉型乘用车、小排量轿车,这些车型本身的利润率比较低,导致了行业平均利润率下降。随着销量的持续增长,成本会不断下降,汽车企业利润也会持续回升。相信随着6月份企业利润率的统计数据出炉,车企利润将实现正增长。

<< 前一页12后一页 >>

相关报道:

中国前六月汽车热卖六百万量 产销成绩均可观

中国上半年汽车产销形势喜人 累计产销达600万辆

潍柴动力蓝擎电控国Ⅲ发动机产销实现12万台

上半年国产汽车产销同比分别增长15.22%和17.69%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编辑: buyh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