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第一/中国第二 全球汽车市场谁最牛?
2009年08月14日 06:57太平洋汽车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中国上半年销售汽车609万辆,美国为480万辆,欧洲为742万辆,根据预测,这三个地方全年的销售数字大概为1100万辆、950万辆和1650万辆。

看汽车动态栏目今日最热新闻

2009年上半年中国汽车工业产销分别是599.08万辆和609.88万辆,同比增长15.22%和17.69%,乘用车产销441.89万辆和453.38万辆,同比增长20.96%和25.62%;乘用车尤其低排量乘用车增速较快,成为拉动总量增长的主要动力。商用车产销157.19万辆和156[综述 图片 论坛].50万辆,产量同比增长1.64%,销量下降0.52%。

对于全年汽车产量,中国汽车工业协会预计将超过1100万辆,高于年初的预计。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助理秘书长朱一平表示,国民经济正逐步回暖,国家对于汽车工业的有关政策措施正认真实施,而这些政策措施的效应对于整个下半年都会起到促进发展的作用,尽管有油价上涨、国三标准的实施等一些制约因素,但不会改变汽车工业发展的大方向。

印度今年上半年的具体销售数字未能得到,但据了解到的数字,2009年6月,印度车市连续第5个月出现同比增长,市场开始恢复景气。除了印度政府的政策刺激外(降低汽车消费税、改善消费者融资与信贷环境等),厂家提供的大幅折扣也是6月印度车市增长的原因之一。

日本汽车销售协会联合会JADA公布,6月份日本国内(不含660cc微型车)新车销量为243,342辆,连续11个月同比下降,为35年来最差的6月销售表现。不过,最近4个月来降幅逐月缩小。韩国上半年汽车销量为138万辆,同比下滑6.2%。起亚销量143,417辆,增长23%;销量46,006辆,增长79%;出口97,411辆,增长7.5%。

尽管日本和韩国有一定的下滑,但由于中国市场上半年的强劲表现,业内预计“亚洲市场”2009年的销量在1800万辆左右,位居全球第一。

再看先前全球最大的美国市场,其上半年汽车销售总量为480万辆,同比下降35%。不过,美国汽车行业开始出现乐观迹象,今年以来,销量一个月好于一个月,特别是奥巴马政府出台的以现金推进高油耗车型换购的措施将促进轿车购买兴趣。随着消费信心逐步提升,下半年销量将出现回升,预计全年销量为950万辆。

南美洲的巴西,上半年汽车产量为146万辆,同比减少13.6%;销量达145万辆,同比增长3%。巴西政府延长汽车工业品税(IPI)减免政策是市场销售旺盛的主要原因。

今年上半年,德国新车销量共计206[综述 图片 论坛]万辆,同比增长26%,是历年销售的最高纪录。小型汽车和迷你车最受欢迎,增长率分别为85%和120%,相反,中高档车销量减少,降幅达两位数。这主要得益于德国旧车报废补贴政策成效显著。德国汽车制造商协会VDA预测,德国2009年新车注册将超过350万辆。

法国于2008年底推出的淘汰旧车购买环保新车奖励1000欧元措施,对2009年上半年法国新车销售产生了积极作用。法国全国汽车制造商委员会7月1日公布数据,上半年法国家用车销量已超过去年同期,销量为1,131,315辆,增长0.2%。其中,法国品牌家用新车销量增长0.6%,外国车销量则下降0.2%。

过去几年来,俄罗斯汽车销量年均增幅接近25%,原本有望成为欧洲最大汽车市场,但根据欧洲商业协会7月8日提供的数据,俄今年上半年新轿车和轻型商用车销量同比下降49%,降至76.39万辆。上半年销量最好的品牌仍是国产车拉达,销量为17.99万辆。中国吉利汽车销量为4210辆,在各品牌中列第28位。

而根据欧洲汽车制造商协会(ACEA)7月15日公布的数据显示,6月,欧洲汽车销量为1,461,859辆,同比增长2.4%,是14个月来首次出现增长。但上半年欧洲销量同比下降11%,从去年的8,346,828辆下降到7,425,762辆。

在新欧盟成员国地区,上半年,销量下降27.1%,其中只有斯洛伐克(+18.4%)、捷克(+7.9%)及波兰(+0.2%)出现增长。欧洲汽车制造商协会指出,补贴政策的实施减缓了汽车销量下滑的幅度。国际汽车协会预计,2009年欧洲市场的销量在1650万辆左右。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