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危机下的汽车市场 中国企业蠢蠢欲动
2009年12月04日 12:00新浪博客 】 【打印共有评论0

从容开始,完美结局。在国际汽车市场舞台上,中国汽车市场表现格外耀眼,自主企业窥视世界市场的野心表露无遗,国际品牌企业对中国市场的格外重视,都证实了金融危机下中国汽车市场的活力。牛年即将结束,相对年初悲观的观望,最终留给我们的却是一场又一场的精神震撼。回顾牛年,却有着精彩的回忆,要在纷纷扬扬的新闻中筛选十条具有代表性的新闻实属不易,让我们带着回忆再一起回顾一下牛年十大新闻。

汽车振兴规划细则公布 11项措施完成8大目标

点评:可以预想,中国汽车市场若缺少汽车振兴规划会是什么样的结果。中国汽车市场的优越表现离不开国家对汽车产业的宏观调控。从燃油税改制、汽车下乡到购置税减免调整,中国汽车市场风风火火。而其中最直接,最有效的莫过于购置税减免政策,购置税减免不但促进了汽车市场的发展,更成功的帮政府解决了多年来迟迟不能解决的汽车架构问题,小排量市场得到井喷式发展。而一年的政策调整期即将结束,购置税的未来走势又成为民间关注的热门话题。

了不起的政策!

关注指数:★★★★★

双龙申请破产保护获批 上汽或将放弃控制

点评:双龙在金融危机下成为一条蛇,而且是快僵死的蛇。双龙工会“罢工请愿秀”也让中国企业开始反思自己走出国门的冲动。国外工人看来真的没中国人乖,想想东莞数万工人讨不回的血汗钱的无奈眼神,金融危机下中国市场的活力缺少不了农民工的自我牺牲。

双龙变死蛇,也让众多中国企业在走出国门时候多了一份谨慎,但这份谨慎却阻止不了中国企业的蠢蠢欲动的冲动,吉利收购DSI、腾中重工看中悍马同样成为牛年瞩目的焦点,这些争论让吉利、腾中省却了不菲的广告费用。

一朝被蛇咬,十年怕草绳。

关注指数:★★★★☆

大众汽车47亿美元收购保时捷汽车部门42%股份

点评:豪门恩怨,这绝对是豪门恩怨。一年前,保时捷还通过股市间接成为大众的主,但现在看来沃尔夫冈 保时捷失算了,再周密的计划都无法抵抗市场的瞬息变化。保时捷家族纠缠的恩怨是否到此结束还不得而知,保时捷和大众最终又成一家,只是当家作主的是皮耶希还是保时捷而已,对外人来说并没什么不同。

人算不如天算。

关注指数:★★★★☆

通用申请破产保护 美政府将持新公司60%股份

点评:一年前的世界霸主,全球销量第一的通用也轰然倒下,倒下的不仅仅是通用,更是人们常规思维的撞击。一味的追求数量肯定不是企业立足的根本,金融危机让没有穿比基尼的通用露出了真面目。通用倒了,福特没有,他们唯一的区别是福特懂得提前割舍旗下的鸡肋品牌。面对通用的破产保护,连美政府都不得不出手,这个时候美国人已经顾不上所谓的共产主义社会还是平等的自由市场了,活命要紧。

<< 前一页12后一页 >>

相关报道:

一汽-大众“金融引擎”引领行业改革

中国汽车金融潜力大 服务亟待"配套化"

贷款买车新选择:用信用卡还是选汽车金融公司?

[短讯]丰田汽车金融澳大利亚公司还将发行1.95亿澳元票息为5.46%的3年期Uridashi债券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fengxiao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