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用将从美国财政部回购21亿美元优先股
2010年10月29日 10:21新华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北京时间10月29日凌晨消息,通用汽车周四宣布,该公司将从美国财政部那里回购价值21亿美元的优先股,这表明通用汽车正计划采取另一项重大措施来偿还在去年收到的总额500亿美元的联邦政府援助资金。

在此以前,通用汽车已经偿还了大约67亿美元的联邦政府贷款。在回购上述优先股以后,通用汽车尚未偿还的政府援助资金将只剩下美国财政部所持该公司的61%普通股。当通用汽车在今年晚些时候通过IPO(首次公开募股)交易重新上市时,纳税人将可开始拿回这些援助资金。

在通用汽车通过IPO交易筹资上市时,美国财政部将会出售其所持有的部分通用汽车普通股,但出售交易将会分次进行,目的是避免通用汽车的股票价值受损。在这一过程中,纳税人能从援助通用汽车的活动中获得收益还是仅可实现收支平衡将依赖于财政部出售所持该公司普通股时的股票价值。

与广泛交易的普通股相比,优先股更加接近于贷款,这种股票拥有高收益股息。美国财政部所持通用汽车优先股的股息回报率为9%,自援救活动开始以来,该部已经从通用汽车那里获得了大约7亿美元的利息和优先股息付款。财政部今天发表的声明确认,该部已经批准了通用汽车的优先股回购计划。

与此同时,通用汽车还正在采取其他措施来削减债务。该公司宣布,将向全美汽车工人联合会(UAW)下属的退休医疗保健信托基金偿还28亿美元的欠款,这家基金成立的目的是支付退休员工的医疗保健支出;此外,通用汽车还将向其资金不足的养老基金提供40亿美元的现金和价值20亿美元的公司普通股。

通用汽车还宣布,该公司已经接近于同多家银行达成一项50亿美元的5年期循环信贷安排,但预计这一信贷额度一般来说不会被动用。

此前公布的估测数据显示,通用汽车所有普通股的总价值将需达到670亿美元左右,才能令纳税人从中获益。根据分析师在今年早些时候作出的预测,通用汽车的市值将为640亿美元到900亿美元,这意味着纳税人很有可能获得收益。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