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汽车三巨头上半财年盈利或强劲增长
2010年10月29日 10:47世华财讯 】 【打印共有评论0

[世华财讯]日本汽车三巨头的利润深受日圆升值的蚕食,但由于把1美元兑80日圆的营业状况考虑在内,其上半财年业绩甚至有可能实现强劲增长。

综合媒体10月29日报道,日本三大汽车生产商对日圆快速升值十分焦虑,但它们在接下来一周报告第二财季业绩时,似乎即将表现出强劲的上半财年盈利增长。

三大汽车生产商一直都在大声抱怨,说日圆最近的升值是一场危机,蚕食了它们的利润。但是,由于它们调整预测模式,把1美元兑80日圆环境下的营业状况考虑在内,其业绩甚至有可能超出它们自己给出的展望。

4月份,丰田汽车在它与通用汽车公司的合资公司解散之后,关闭了花冠牌汽车生产机构。当时美元兑日圆的汇率是95,日圆处在六个月以来的最低水平。在过后的几个月,丰田不得不把这款面向美国市场的紧凑型汽车的一半产量转移到日本国内的一座工厂,同时日圆上升到了1美元兑80日圆左右的15年高点。

一些分析师和机构投资者称,日本三大汽车生产商已经在受益于美国、中国和其他亚洲市场的稳定复苏,同样重要的,还有向海外转移生产、削减研发费用和资本支出带来的成本大幅降低。此外,也在受益于产量增加带来的生产成本下降。

或为日本三大汽车品牌业绩先兆的是,富士重工26日将截至9月份上半财年的净利润预期上调至创纪录的440亿日圆(折合5.39亿美元),较先前的预期差不多翻了一倍,并将扭转2009财年上半年的亏损。

三菱汽车公司(Mitsubishi Motor Corp.)28日录得二财季净利润69亿日圆,而2009年同期则为净亏100亿日圆。这提高了市场对29日本田汽车公司(Honda Motor Co.)业绩的预期。

日产汽车公司(nissan Motor Co.)将在11月4日发布业绩,丰田将在11月5日发布。

分析师和机构投资者认为,对日圆升值、采购成本上涨的担忧存在夸大的情况,至少以当前的主要汇率来看是如此。

基金公司Thornburg International Value Fund管理着200亿美元的资产,其联席组合投资经理特赖瓦萨尼(Wendy Trevasani)说,不利因素主要不在于日圆兑美元的绝对水平,而在于日圆升值的烈度和速度,只要汇率稳定了,它们的日子就会好过,哪怕美元兑日圆是在80的水平。

丰田、本田日产都报出了强劲的一财季业绩,并曾预计第二财季业绩继续呈现增长,但它们预测的全财年利润率跟金融危机以前约10%的水平比起来,仍然显得十分微薄。丰田预测的利润率是1.7%,日产为4.3%,本田为4.9%。

而它们的全年营业利润预测十分保守,丰田的预测是3,300亿日圆,日产3,500亿日圆,本田4,500亿日圆。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