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拉利IPO或为菲亚特合并克莱斯勒之前奏
2010年11月16日 10:16凤凰网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凤凰网汽车讯 据外电报道,意大利汽车制造商菲亚特正在考虑在增持克莱斯勒之前,进行法拉利IPO以及出售汽车零部件公司玛瑞利(Marelli)。

克莱斯勒申请破产重组之时,菲亚特收购克莱斯勒20%股权。作为回报,菲亚特要向克莱斯勒注入新车型及提高燃油经济性。而且每次增持股份,菲亚特都要满足一定的要求。根据之前菲亚特、克莱斯勒以及美国政府的协定,菲亚特有权增持克莱斯勒的股份至51%。

据业内分析师透露,马尔乔内计划在2014年前合并克莱斯勒。

摩根士丹利分析师Stuart Pearson在参加11月12日马尔乔内与分析人士见面会后表示,菲亚特传达的信息很明确,它将同克莱斯勒合并成一家公司。此外,摩根士丹利分析师表示,大众如果收购阿尔法•罗密欧将耗资不菲。

德意志银行及瑞士信贷分析师表示,马尔乔内仅仅透露了进行法拉利IPO及出售马瑞利是获得现金的可能渠道,但并未给出具体时间表。此外,据悉,菲亚特给出的法拉利估值为24亿欧元(33亿美元)。由于马瑞利销售额的50%来自菲亚特,所以出售马瑞利相对较为困难。

菲亚特拒绝对此发表评论。

相关报道:

菲亚特回购阿布扎比投资公司所持法拉利5%股份

大众欲入股法拉利 菲亚特称无出售计划

大众或将从菲亚特收购法拉利部分股权

法拉利董事会审查前9个月业绩 利润同比增长46%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sunjc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