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元升值 雷诺-日产计划转移生产重心
2010年11月22日 11:02凤凰网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本文改编自FT中文网,原作者艾德•克鲁克斯,改编时略有改动。

雷诺-日产(Renault-nissan)首席执行官卡洛斯•戈恩(Carlos Ghosn)表示,日产计划令生产与支持职能侧重于与美元挂钩的经济体,包括美国与中国,以保护自己不受汇率波动的影响。

戈恩向英国《金融时报》表示,希望纠正由于在日本生产汽车、在美国及与美元挂钩的亚洲经济体销售而造成的成本与收入的“巨大失衡”。

他表示,我们想做的是,将更多的成本基础从日元转向美元。这不意味着公司会关闭日本工厂,而是公司不会在这里扩大生产。

上述言论或许会引发其他国家(尤其是日本)的关切,担心美国宽松的货币政策以及人民币与美元挂钩可能造成的影响。

今年美元兑日元已经贬值10%。

戈恩称,任何形式的汇率波动都对业务有害,因为它会影响长期战略。“你能保护自己的唯一方式就是确保货币足迹的平衡。如果出现失衡,规模也不能大。”

他将雷诺与日产的状况进行了比较,前者的成本基础与销售匹配相对平衡,而后者“足迹失衡,而最大失衡就出现在日元兑美元的汇率上。”

这意味着日产必须将更多工厂和管理成本转移到日本以外的地区。日产正利用其新款电动汽车LEAF[综述 图片 论坛]引导在美国的扩张,最初将从日本出口,但从2012年起,该车型及其电池都将在田纳西州生产。(本文改编自FT中文网,译者管婧,改编时略有改动。)

相关报道:

雷诺日产电动车业务3年内将实现盈利

卡洛斯·戈恩:雷诺-日产将更激进

雷诺日产拟增持俄国最大车企伏尔加汽车

雷诺日产联盟与北爱尔兰签署电动车协议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sunjc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