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田在华销量连续两年被日产赶超
2010年12月15日 13:53经济观察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经济观察网 记者 杨小林 丰田在中国市场的销量已经连续两年落后“老乡”日产,这与其全球汽车市场“老大”的地位似乎并不般配。

丰田汽车在华发言人日前在接受媒体时表示,丰田汽车11月份在华汽车销量较上年同期增长17.2%,至82900辆,其同时表示,即使公司今年12月销量与上年持平,丰田在华依然可以达到80万辆的年销售目标。

而来自日产中国的最新统计数据显示,今年前10个月,日产在中国销售日产品牌汽车838,696辆,年比增长36.8%。同比之下,日产今年在中国市场的销量将超过丰田,这是日产在中国市场销量第二次超越“老大哥”丰田。

一汽丰田相关人士告诉记者,在丰田中国80万辆目标中,一汽丰田承担了“大头”——产销50万辆的目标。为了达成相关目标,一汽丰田从今年下半年开始了一场有史以来最猛烈的产品和市场营销攻势,从改款花冠卡罗拉[综述 图片 论坛]上市,到新普拉多[综述 图片 论坛]和换代锐志[综述 图片 论坛]的上市,以及各项全新售后服务举措推出,都是为了确保50万辆销售目标达成。

“表现最为抢眼的是换代新锐志,在投放市场前两月累计销量就超万辆。”一汽丰田销售公司总经理田聪明表示,一汽丰田今年确保销售50万辆的目标没有问题。记者了解到,目前一汽丰田规划30万辆年产能的长春新工厂仍在建设中,明年投产后,丰田将大幅提升其在华销量。

相关报道:

丰田遭遇年度第17次“召回门”

更加卓越 丰田4Runner之改装新看点

不受召回影响 丰田仍获评美国人购车首选

丰田全球第6家 研发中心落户江苏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杨小林 编辑: linyz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