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卡塔尔政府正式购入25%保时捷股份
2009年06月19日 09:28凤凰网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凤凰网汽车讯 据外电报道,保时捷与卡塔尔政府之间的股份交易终于在6月18日落下帷幕。卡塔尔政府就购买保时捷25%股份一事已与保时捷达[综述 图片 论坛]成了一致协议。

\[独家\]卡塔尔政府正式购入25%保时捷股份

在本月初,刚刚有媒体曝出卡塔尔主权基金或将入住保时捷。仅十几天时间,谈判便达成了共识,这次协议的达成标志着双方关于股票交易的谈判宣告结束。而保时捷也将很快从资金困境的恶梦中摆脱出来。虽然交易已经赞告结束,但是卡塔尔方面代表人哈马德称谈判仍将继续。

保时捷自2005年大量收购大众股票以来,背上了沉重的债务负担,目前其净负债已达125亿美元。此前公司已经向德国复兴信贷银行申请17.5亿欧元的贷款。

近年来海湾国家主权基金已经成为德国汽车工业的重要投资者。此前阿布扎比的阿巴尔投资公司以17.5亿欧元收购了戴姆勒公司9.1%的股权,而来自科威特的投资基金以6.9%的份额位列戴姆勒第二大股东。

编译/张杨

相关专题:

大众收购保时捷

相关报道:

德经济部长赞成以市场化方式解决保时捷重组

保时捷:3年内在华销量超德国成第二市场

新宝马Z4挑战奔驰SLK、保时捷Boxster(组图)

保时捷:3年内在中国的销量将超过德国

[独家]保时捷将产低价Boxster 装备2.0T引擎

[独家]卡塔尔将购入保时捷25%股份

版权声明:此文为凤凰汽车独家稿件,版权为凤凰网所有,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凤凰汽车)和“作者”,否则必将追究法律责任。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zhangyang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