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龙工会代表赴沪见上汽高层 要求加薪
2009年07月22日 13:50盖世汽车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亚洲脉搏22日首尔报道,韩国双龙汽车工会周二表示,本周将派遣代表团到双龙汽车母公司——上海汽车工业集团总部抗议其管理不善并要求增加工人薪水。

油价高涨和韩国经济疲软等影响,6月份双龙韩国国内销量暴跌67%,至1,902辆;而其上半年销量同比下滑26%。

双龙工会官员表示,除非上汽集团向双龙注入新的资金,否则双龙汽车将因销量的急剧下滑而面临清偿危机(lIQ[综述 图片 论坛]uidity crisis)。

“工会主席Chung Il-kwon将率领代表团于本周三会见上汽副总裁陈虹,”一位工会官员在接受电话采访时表示,但拒绝透露详情。

分析人士认为,目前韩国双龙汽车面临进退两难的局面,一方面国际油价居高不下,另一方面双龙产品结构主要为高油耗的SUV和豪华轿车,而缺乏低油耗的小型车。

本周一,双龙工会与公司管理层达成协议,从7月31起关闭公司唯一工厂三周,以应对疲软的需求。

上汽于2002年控股双龙,双龙工会曾指控上汽试图抄袭双龙汽车技术,而不愿为其发展开发新的车型

7月4日,韩国首尔中央地方检察厅尖端犯罪调查部派出10多名检方人员,搜查了位于京畿道平泽的双龙汽车本部,理由是双龙汽车涉嫌向上汽非法泄密新能源汽车技术技术,并传唤盘问了双龙汽车相关人士,其中包括大股东上汽派驻的管理人员。

此文章为补发,转载自2008年7月23日盖世汽车网 

相关专题:

双龙汽车劳资双方剑拔弩张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Shingo Woo 编辑: ouyh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