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汽集团提出以裁员2000人作为援助双龙汽车的条件
2009年07月22日 14:01盖世汽车网 】 【打印已有评论0

韩国双龙汽车公司的大股东上汽集团提出,上汽集团可以为双龙公司提供2亿美元(约257[综述 图片 论坛]0亿韩元)的救济性资金援助,条件是双龙公司从生产一线裁员2000人。双龙汽车公司工会方面表示:“大股东将责任推卸给劳动者的做法是不恰当的。”

于本月初被解职的一位双龙汽车高层表示:“双龙汽车现在的运营资金大约为100亿至200亿韩元。如果得不到上汽集团的援助,公司很难熬过明年1月份。作为向双龙汽车提供援助的条件,上汽集团本月初已经向公司管理层提出过从生产一线裁员2000人的要求。”

双龙汽车共有职员7100余人,工作在生产一线的共有5000余人,其中分昼夜两班在装配线上工作的员工约有4500余人。至于管理层,从去年开始就已经不再招聘新职工,处于人员自然减少的状态。

自8月以来,双龙汽车公司只有白天一班员工工作,每月能够生产汽车5000余量。现在昼夜两班员工正常的生产规模为每月1万至1万5000辆。上汽集团认为双龙公司的销售情况即使到了明年也无法好转,因此要求辞退除了白天出勤的员工(约2500余人)以外的多余员工。根据上汽集团的判断,如果现有的员工结构不作改变,那么即使援助2亿美元,双龙公司也只能维持运营5到6个月。据推测,除了零部件贷款,双龙汽车公司每月还需要运营资金250亿韩元左右。到明年4月,双龙汽车需要归还到期的公司债务1500亿韩元。

24日造访双龙汽车公司的上汽集团副董事长蒋志伟表示:“如果双龙汽车公司不进行结构调整,我们就不可能进行资金援助。”

对此说法,双龙汽车工会的相关人士表达了自己的立场。他说:“上汽集团没有履行投资1兆2000亿韩元的承诺。危机发生后就要解雇近半的生产一线员工,这种做法是不可取的。为了保住现有的工作,我们不仅会进行罢工,即使前往中国进行斗争也在所不辞。”这位相关人士说,他的态度不代表工会的官方立场。

双龙汽车公司曾于今年上半年向上汽集团请求资金援助。之后,上汽集团与中国银行与中国工商银行分别签订了总额为1亿美元的有限贷款合同。问题在于,只有在上汽集团进行担保的情况下,银行方面才可能发放贷款。

双龙汽车公司的主要债权银行产业银行表示,上汽集团应当首先进行援助。只有这样,该行才可能提供剩余的设备资金320亿韩元以及运营资金(担保贷款)2000亿韩元。双龙汽车公司企划担当常务崔相进(音)表示:“虽然京畿道平泽工厂的大部分地皮已经被作为担保,但是庆尚南道昌原发动机工厂以及物流服务中心的地皮仍然足以作为贷款担保。问题是产业银行方面由于BIS[综述 图片 论坛]比率问题而不愿发放贷款。”

此文章为补发,转载自2008年12月29日 盖世汽车网

相关专题:

双龙汽车劳资双方剑拔弩张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韩泰真 编辑: ouyh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