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产学界共设公司普及电动汽车(图)
2009年08月25日 08:34盖世汽车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庆应大学教授清水浩24日下午在东京就自己开发的电动汽车进行讲解。

据日本共同社8月24日报道,庆应大学环境信息系教授清水浩与大型函授教育企业倍乐生公司的董事长福武总一郎24日在东京召开记者会宣布,成立了产学合作以普及新电动汽车的“SIM-Drive”公司。

新公司由倍乐生和丸红等出资,资本金4400万日元(约合317万元人民币)。担任社长的清水教授多年从事电动汽车研究,开发出在每个车轮上配置发动机的“

in-Wheel Motor”系统。为了能够大量生产采用该系统的电动汽车,新公司将向国内外汽车厂家寻求合作。如果找到合适的合作伙伴企业,计划于2013年实现量产。

据称,采用“in-Wheel Motor”技术后,汽车的能耗与普通电动汽车相比最多可减少一半。就任新公司董事长的福武表示:“希望新型电动汽车能够从日本普及到全世界,对环境保护及产业创新做出贡献。”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综合报道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