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田计划将全球产能缩减10%
2009年08月26日 05:35世华财讯 】 【打印共有评论0

[世华财讯]丰田汽车公司最早将于09/10财年通过关闭NUMMI及公司在日本和英国的部分生产线将其全球产能削减10%,即100万辆汽车。

综合外电8月26日报道,丰田汽车公司(toyota Motor Corp)最早将于09/10财年将其全球产能削减10%,即100万辆汽车,以提高其工厂使用率。

丰田计划首先关闭新联合汽车制造公司(New United Motor Manufacturing, Inc.,简称NUMMI)来完成大规模减产,并关闭其在日本和英国的部分生产线。NUMMI公司是丰田和美国汽车制造商通用汽车公司(General Motors Co)的合资企业。

该日本汽车制造商巨头联合其子公司日野汽车公司(Hino Motors Ltd)和大发汽车公司(Daihatsu Motor Co)年产能为1,000万辆汽车。2007年其汽车产量略微高于950万辆,达到峰值水平,但预计09年将下滑至668万辆,造成约300万辆的过剩产能。

通过将全球产能减至900万辆,丰田希望将其工厂的运营水平提高至保本点的70%以上,在2010财年重获盈利。

关闭NUMMI工厂将使丰田年产量减少30万辆,而关闭丰田在英国工厂二条生产线的其中一条将令公司年产量减少20万辆,该生产线主要生产Auris客车。丰田将关闭其总部爱知县(Aichi Prefecture)主要工厂的部分生产线,使公司年产量减少40万至50万辆。

丰田正寻求于09/10财年削减成本8,500亿日圆,公司放缓了生产线营运速度,但通过关闭部分生产线,公司能降低电费和营运成本。丰田不会废弃这些生产线以便在需求复苏之际公司能迅速提高产量。

自08年秋季需求迅速降温以来,丰田和日本其他主要汽车制造商一直维持其产能不变,但因需求不会快速复苏,丰田决定改变其生产计划。

(武颖 实习编译)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