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时捷:卡塔尔正寻求成为公司监事会代表
2009年09月29日 06:36世华财讯 】 【打印共有评论0

[世华财讯]保时捷控股公司28日表示,卡塔尔试图在未来十二个月中提升资本来获得其在保时捷的额外投票权,并计划在公司监事会中占有一席位。

综合外电9月28日报道,位于斯图加特的保时捷控股公司(porsche Automobil Holding SE)28日表示,卡塔尔寻求通过提升资本至逾10%以增加其在保时捷的投票权,并计划提升在公司监事会中的代表性。

消息人士表示,卡塔尔正寻求在保时捷公司监事会中占有一席位。

保时捷公司表示,卡塔尔寻求在未来十二个月中通过任何可能的资本提升来获得额外投票权。卡塔尔控股公司(Qatar Holding LLC)已经拥有保时捷公司10%的投票权。

保时捷公司还表示,卡塔尔试图提升其在保时捷监事会中的代表性,但不会影响公司监事会或管理董事会成员席位。

保时捷公司称,卡塔尔将自己视为战略投资者。

卡塔尔收购保时捷公司股份是大众汽车公司(Volkswagen AG)和保时捷汽车公司(Porsche)打算建立合作团队的计划一部分。

大众和保时捷汽车公司在8月表示,已就合并两家公司达成基本协议,预计将在2011年完成合并。

大众汽车公司将在2009年底前以33亿欧元收购保时捷(Porsche AG)42%股份和保时捷旗下汽车贸易部门保时捷控股公司(Porsche Automobil Holding SE)全额股份。

卡塔尔加入监事会将使其成为保时捷公司第三大股东,另两大股东分别为保时捷家族成员以及德国下萨克森州。

(武颖 实习编译)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