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自达新一代发动机东京车展全球首发
2009年09月30日 08:58新诺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马自达汽车株式会社(以下称“马自达”)将在10月24日(周六)至11月4日(周三)于日本千叶县幕张国际会展中心举行的第41届东京国际车展*1上,推出新一代直喷型汽油发动机“mazda SKY-G”,新一代清洁型柴油发动机“Mazda SKY-D”,以及新一代高效能自动变速箱“Mazda SKY-Drive”,这也是该三款新产品的全球首发。同时,配备了新一代环境技术的概念车“Mazda清(KIYORA)”将首次在日本本土亮相,此外参展的还有马自达最新的环境、安全技术等相关展品。

马自达本届车展的主题是“Mazda Sky Concept~为用户提供‘驾乘乐趣’与‘环保安全性能’!”。通过“今天”、“明天”和“未来”的时空系列,展示旨在实现“到2015年将全球市场马自达车型平均燃油经济性在2008年基础上降低30%”这一目标的马自达先进技术,而这与技术开发长期展望“Zoom-Zoom可持续宣言”的顺利实现息息相关。

马自达致力于为所有用户提供“驾乘乐趣”和“出色环保安全性能”,而其中核心内容包括优化发动机、变速箱、减轻车体重量等车辆基本性能。“Mazda Sky Concept”就是以开发能够大幅提升车辆环保性能和动力表现的新一代动力系统为重心的研发概念。这一名称中融入了马自达的美好愿景,希望通过环保技术维持“永恒的蓝天”,让用户永享晴空下尽情驰骋的驾驭享受;同时,还融入了马自达工程技术人员“天高任鸟飞(sky is the limit)”的豪情壮志,期冀凭借不落窠臼的创新理念全面优化马自达品牌旗下车型。

建立在此理念之上,本次东京车展马自达“明日技术”展区将展示新一代直喷型汽油发动机“Mazda SKY-G”以及新一代清洁型柴油发动机“Mazda SKY-D”,这两款发动机都在优化燃烧效能的基础上进一步提升了环保性能以及扭矩等动力性能。马自达还将推出实现了出色燃油经济性和直接操控感的新一代自动变速箱“Mazda SKY-Drive”。

在日本本土首次亮相的“Mazda清(KIYORA)”,根据“Mazda Sky Concept”理念开发,采用新一代动力系统技术以及车身轻量化技术,该款马自达新一代紧凑型概念车实现了32公里/升的超低油耗(10/15模式),同时仍然保持了马自达特有的驾驶乐趣。

此外,在马自达“今日技术”展区,将展示在新MazdA3[综述 图片 论坛]上已经采用的由马自达独立研发的“i-stop”智能怠速停止技术;在“未来技术”区域,将展示正在快速实现实用化的MazdA5[综述 图片 论坛]氢转子发动机混合动力车,以及为实现“无交通事故的安全社会”为目标的各种最新研发成果。

相关专题:

2009东京车展

2009中国网民汽车消费调查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