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财长:与盖特纳讨论了欧宝问题
2009年11月07日 05:39世华财讯 】 【打印共有评论0

[世华财讯]德国财长发言人表示,德国财长在G20会议间隙会见了美国财长盖特纳,双方讨论了欧宝问题,并表达了德政府对通用的处理决定的不满。

综合外电11月6日报道,德国财长朔伊布勒(Wolfgang Schaeuble)的发言人6日称,德财长今天会见了美国财长盖特纳(Timothy Geithner),双方讨论了通用(General Motors Co.)保留欧宝(Adam Opel GmbH)的决定。

朔伊布勒与盖特纳是6日在G20部长和央行行长会议的间隙会晤。

这位发言人告诉媒体称,两位财长讨论了经济形势,在此背景下,德国财长提出欧宝的问题并表达了德国对处理这这种情形理的不满。

在几个月有关欧宝命运和政府救助谈判之后,通用对欧宝未来的处理激怒了德国政府。

通用董事会周二决定保留企业的欧洲核心业务,尽管此前已经进行了出售欧宝多数股份的谈判,这让德国联邦政府和州政府感到尴尬,德政府最近几个月以来一直在为将欧宝股份出售给加拿大汽车零部件制造商麦格纳国际(Magna)和两家俄罗斯公司OAO Sberbank及OAO Gaz而进行游说。

德国已经给欧宝提供15亿欧元的过桥贷款,并承诺如果麦格纳收购欧宝多数股份将向新公司提供政府援助。

德国总理默克尔此前表示,他现在希望通用能够尽快提出一可行的且关注就业安全的欧宝重组计划。

朔伊布勒与盖特纳讨论欧宝问题是因美国政府持有通用汽车公司多数股份并向后者注入几百亿美元的资金。

(张运输 编译)

2009中国网民汽车消费调查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