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总理默克尔:欧宝将得不到德国政府的援助
2009年11月16日 08:53盖世汽车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综合外电11月13日报道,德国总理默克尔13日表示,通用汽车(General Motors)欧洲部门欧宝(Opel)与沃克斯豪尔(Vauxhall)年内将得不到德国政府的援助。

默克尔表示,没有德国政府的介入,欧宝不会维持到现在。德国政府确保了欧宝的生存机会。

由于欧宝的美国母公司通用汽车陷入生存困境,德国政府向欧宝提供15亿欧元过渡性贷款维持其运营,同时保住了欧宝2.5万名德国员工的工作,该数目相当于欧宝欧洲业务员工总 (0)评论此篇文章其它评论发起话题相关资讯财讯论坛请输入验证码数的一半。

德国政府曾经为确保欧宝的出售交易投入了大量财政资金,但通用汽车突然决定放弃交易,令其大为不快。德国政府现要求通用汽车偿还这笔资金。

默克尔访美时曾就通用汽车事宜同美国总统奥巴马(Barack Obama)交换意见。不过,默克尔并未就通用汽车的180度大转弯为难奥巴马,尽管美国政府现为通用汽车的大股东。默克尔称,奥巴马明确表示并未介入通用汽车的决定。

通用汽车向欧洲政府寻求30亿欧元预估融资,以确保欧宝扭亏为盈,但德国可能是最后一个被迫掏腰包的国家。

敬请关注【2009广州车展】专题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综合报道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