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用汽车CEO意外辞职董事长暂时兼任该职位
2009年12月02日 08:16世华财讯 】 【打印共有评论0

[世华财讯]通用汽车在CEO韩德胜辞职后开始寻找新CEO人选,此举可能需要数月而非数周的时间,外部候选人将是董事会的主要重点,董事长惠塔克里将担任临时CEO。

综合外电12月2日报道,通用汽车公司(General Motors Co.)暗示,在韩德胜(Fritz Henderson)12月1日意外辞职后,可能需要数月的时间寻找新任首席执行官人选。

通用汽车公司董事长惠塔克里(Ed Whitacre)将从即日起暂时接替韩德胜的职务,同时,该公司将寻找总裁兼首席执行官的继任者,该公司高管建议重点寻找外部人选。

韩德胜的辞职正值他被任命接替资深首席执行官瓦格纳(Rick Wagoner)六个月之后,瓦格纳的辞职是换取美国政府对这个境况不佳的汽车制造商提供援助支持的一部分条件。

前电信部门执行人员惠塔克里领导了一个激进的董事团队,一直在努力打破通用汽车公司现有的文化结构,并于瓦格纳曾领导团队的成员争辩。他们之间的分歧包括其欧宝(Opel)分公司的命运以及潜在的首次公开募股的时机。

在一个事先准备好的声明,惠塔克里未提供为何公司同意韩德胜辞职、以及公司将如何寻找新任首席执行官。

通用汽车发言人布鲁斯(Chris Preuss)表示,通用寻找新任首席执行官可能需要数月而非数周的时间,并暗示,外部候选人将是董事会的主要重点。

自脱离破产保护之后,这个由美国和加拿大政府控制的汽车制造商在寻找新任首席执行官时将不得不面对新的联邦薪资规则。一位政府官员表示,政府没有参与通用寻找候选人的行动。

业界认为,潜在的候选人包括迪尔公司(Deere & Co.)前任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兰尼(Robert Lane)、3M公司(3M Co.)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巴克利(George Buckley)、以及卡特彼勒公司(Caterpillar Inc.)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欧文斯(Jim Owens)。

(王媛媛 编译)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