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用汽车董事长与欧宝工会代表就重组事宜会晤
2009年12月08日 14:10世华财讯 】 【打印共有评论0

[世华财讯]继通用汽车新管理层7日召开首次会议后,通用汽车董事长惠塔克里与欧宝工会主席弗兰兹会晤,希望获得工会支持推进欧宝重组。

综合外电12月8日报道,通用汽车董事长惠塔克里(Ed Whitacre)7日与欧宝(Opel)高级劳工代表会面,敦促工会工人支持这家陷入困境的欧洲公司进行重组。

通用汽车发言人布鲁斯(Chris Preuss)表示,惠塔克里与欧宝工会主席弗兰兹(Klaus Franz)进行了“诚恳而具有引导性的”会晤。

通用汽车新管理层小组7日举行了自前首席执行官韩德胜(Fritz Henderson)辞职之后的首次会议,包括惠塔克里在内的8人小组将每周会面作为其加快进展并使公司重回盈利努力的一部分。

惠塔克里与弗兰兹的此次会晤,正是在惠塔克里接替韩德胜的首席执行官职位后几天重新调整通用的高级管理层,并召开新管理层首次会议的背景下进行的。

继通用汽车计划对其位于德国吕塞尔斯海姆市(Ruesselsheim)的重要开发中心裁员后,通用汽车与欧宝上周(12月4日当周)接近达成和解。通用汽车欧洲区执行官赖利(Nick Reilly)表示,公司正考虑给予工人一些欧宝的股权,以此作为获得工人让步的部分努力。

通用汽车需为欧宝重组和投资计划提供33亿欧元资金,因而希望通过工人在薪资方面做出让步而节省2.65亿欧元。但是,工会表示,除非公司做出同等让步,否则工会不愿做出贡献。

(许娜 编译)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