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碳经济包括两大主线13条分支投资机会
2009年12月15日 12:00世华财讯 】 【打印共有评论0

[世华财讯]低碳经济概念主要涉及新能源与节能减排两大板块,新能源板块包括风电等5大分支,节能减排板块包括智能电网等8大分支。【相关专题:哥本哈根峰会的低碳概念股投资启示

据证券日报12月15日报道,从12月7日,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在丹麦首都哥本哈根紧锣密鼓地举行。14日开始,各方代表将逐步进入到对协议草案的核心讨论之中,本周末(18日)将上演大结局。虽然哥本哈根协议最新草案----长期合作行动计划(LCA)和《京都议定书》的最终版本尚不确定,各国对到2050年,全球共同减排的目标还有分歧,但全球加大限制碳排放力度是明确的。以低能耗、低污染为基础的“低碳经济”已然成为全球热点,节能减排和新能源建设是实现低碳经济的两大重要途径。

从国内资本市场的角度来说,低碳经济概念主要涉及新能源与节能减排两大板块。其中,新能源板块包括风电、核电、光伏发电、生物质能发电、氢能等5大分支;节能减排板块包括智能电网、新能源汽车、建筑节能、半导体照明节能、变频器、余热锅炉、余压利用、清洁煤发电和清洁煤利用板块(包括CMD项目)等8大分支。国内各大实力机构对相关行业的各种研究报告数量众多、繁杂且多有重叠,汇总包括中信证券、中信建投、招商证券、长江证券、申银万国、长城证券、海通证券世纪[综述 图片 论坛]证券、安信证券等数十份研究报告,在此将尽可能多的相关上市公司分类呈现出来,以期对广大投资者的投资决策有所帮助。

一、新能源主线:5大分支

1.风电:风电行业业绩确定性强,估值有优势,具有较强的防御性。根据风电产业链的各个环节利润的高低以及发展趋势,首选龙头整机生产厂商和核心零部件生产厂商。具体公司包括:金风科技、湘电股份、东方电气(整机);中材科技(叶片);华锐铸钢(铸件/风机轮毂);天马股份(风电轴承)。

2.核电:核电在运营稳定性、盈利能力方面都有较大优势。当前中国核电装机容量906万千瓦,预计到2020年中国核电运行装机容量7,000万千瓦,在建3,000万千瓦,10年增长约10倍。核电行业的高壁垒性使相关上市公司能充分享受行业发展带来的收益。大型核电设备制造商与核电细分子行业的龙头企业,如东方电气、海陆重工、中核科技、宝钛股份等值得关注,另外相关个股还包括上海电气、哈空调、自仪股份、奥特讯、兰太实业、海陆重工、方大碳素、嘉宝集团。

3、光伏发电:三部委联合发布通知督促金太阳实施进程,中投50亿元入股保利协鑫,这些都表明政府推动光伏市场发展的决心和信心。光伏上网标杆电价也有望在近期确定,标杆电价的确立将带动中国光伏市场新的一轮需求。中国光伏产业正处于探底回升的阶段,本土市场启动是光伏产业复苏的关键。依据太阳能行业需求回暖时,各环节的受益程度的不同。机构优先推荐高端薄膜电池厂商及零配件供应商,其次是晶体硅电池下游或一体化厂商,再次是晶体硅电池上游多晶硅。

<< 前一页123后一页 >>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