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企印度争推电动车 印度消费者不感冒
2010年01月11日 09:13盖世汽车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车企印度争推电动车 印度消费者不感冒

新闻背景:

上周,丰田汽车的普锐斯[综述 图片 论坛]混合动力车和其他新能源车型亮相印度新德里车展。丰田汽车表示,将在2010年年底之前在印度市场上正式发售普锐斯混合动力车。

印度市场上最大的汽车制造商玛鲁蒂铃木也不甘示弱,展出了其电动概念车——Eeco Charge,并声称Eeco Charge将在2015年之前进入量产。

除了丰田和玛鲁蒂铃木之外,印度塔塔汽车、韩国现代汽车、美国通用汽车和法国雷诺汽车都相继展出了它们的电动车或混合电动车车型。

面对车企的你追我赶,业内人士却认为,印度市场其实对电动车或者混合动力车不感冒,这些车企可谓吃力不讨好。如果要让印度消费者开始接受这些新能源环保车,最理想也要再过几年。以下为当事人车企及其业内分析师的观点。

声音荟萃:

印度市场完全没有作好准备。这里的基础设施就是最大的障碍。

——现代汽车印度市场总监Arvind Saxena

印度消费者对价格的敏感程度远远超过其他国家的消费者。电动车的价格肯定高于普通燃油车的价格,它的电池价格就占整体价格的一半,这对于印度消费者来说是不可思议的。据我估计,丰田普锐斯在印度市场的售价4万美元,对于大部分印度消费者而言,这是天方夜谭。

电动滑板车和摩托车也是几年前才开始在印度慢慢普及的。2009年,印度两家最大的两轮电动车生产商TVS Motor Co.和Electrotherm India Ltd.的销量为12,000辆,与2008年同期22,000辆相比下跌了近一半。使用成本和电池更换费用是最主要的障碍。

——汽车咨询公司SegME[综述 图片 论坛]nt Y Automotive Intelligence Pvt. Ltd.总监Paul Blokland

在印度,很少城市拥有完善的供电设施,也很少家庭的停车点旁边会有充电电源。而且印度经常停电,能给手机电池正常充电就很不错了,更何况是电动车。你可以在印度市场上卖电动车,但是谁会买呢?

——印度市场最大的摩托车制造商Hero Honda Motors Ltd.执行总监Pawan Munjal

综上所述,充电设施和售价是印度市场电动车和混合动力车普及的最大障碍。

相关报道:

汽车巨头发力新兴市场 印度车展“小”车当家

丰田Etios或国产 印度车展重点新车报道

本田新小型概念车印度首发 将于2011年量产

印度车市将上演价格战 利润成最大挑战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Jennifer Jiang 编辑: ouyh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