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田股价近期可能保持疲软 迄今已下挫逾12%(2)
2010年02月18日 16:38世华财讯 】 【打印共有评论0

丰田汽车股价年初迄今已下挫逾12%,远高于日经225平均指数(Nikkei 225 Average)2.1%的降幅。该公司过去数周因质量问题宣布在包括美国在内的全球市场召回数百万辆汽车,对其股价造成沉重打击。

虽然公司高管加强了与公众的沟通,但分析人士认为事件对其销量或品牌的冲击目前可能难以估量。里昂证券(CLSA)汽车业分析师里克特(Christopher Richter)表示,丰田产品缺陷问题所产生的实际影响可能要到4月初才开始显现出来。里克特指出,质量问题浮出水面后,丰田在1月份最后几天宣布暂停销售约一半品牌的产品,从而导致其1月份在美销量数据失真。2月份销量可能受到同样的影响,不过汽车召回事件的实际影响将体现在3月份的数据中。

里昂证券2月初将丰田汽车评级调降至“卖出”,并表示最近的召回事件对丰田品牌的影响大体而言尚不可知,虽然有些早期市场调查显示许多消费者把丰田从购买清单中剔除了。

丰田股价18日下午盘下滑了0.6%,其竞争对手本田汽车(Honda Motor Co.)股价下跌0.2%,日产汽车(nissan Motor Co.)则上扬了0.7%。

同时,瑞银(UBS)分析师指出,虽然在日本汽车制造商中丰田依然是其首选股,但该公司股价在未来2至3个月内可能保持低迷。但是股价进一步走低是长期投资的机会。

(蔡立胜 编译)

<< 前一页12后一页 >>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