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用宣布召回百万辆汽车 涉及北美车型
2010年03月03日 09:38世华财讯 】 【打印共有评论0

美国通用汽车公司3月2日宣布,由于旗下雪佛兰庞蒂亚克部分车型存在动力转向问题,公司在北美地区召回130万辆小型汽车以解决动力转向问题。

中新社援引路透社3月3日的报道称,美国通用汽车公司3月2日宣布,由于旗下雪佛兰及庞蒂亚克部分车型存在动力转向问题,公司在北美地区召回130万辆小型汽车以解决动力转向问题。14起交通事故与该问题有关联,其中一人受伤。

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在收到逾1,100宗有关动力转向失灵问题的投诉后,于1月27日开始对大约90.5万辆在美国的Cobalt汽车展开调查。

通用汽车声明称,此次召回所涉及的车型要包括美国市场2005至2010年的雪佛兰Cobalt、2007至2010年的庞蒂克G5、在加拿大出售的2005和2006年的庞蒂克Pursuit及在墨西哥出售的2005和2006年的庞蒂克G4。

通用汽车公司称,已于3月1日将主动召回事件告知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之前通用结束了从2009年开始的自行调查。通用汽车表示,受影响车辆仍可“安全控制”,但在时速低于15英里时转向可能得耗费更大力气。如果动力转向失效,驾驶员会看到警示灯亮起并听到一声嘀声。

“我们经过深入调查发现故障的形成需要一定时间,多出现在已过保修期的较老车款上。”通用汽车负责质量问题的副总裁Jamie Hresko在声明中说。

“从让客户安心这一角度来说,召回这些车辆是正确的做法。”他说。公司表示,目前正在研究一种补救措施来修复问题,计划完成时将会通知客户。

丰田汽车召回事件有所不同的是,通用汽车此次召回130万辆汽车之前并未受到消费者的投诉,也未因动力转向问题造成相关事故伤亡。通用是根据用户的反馈信息作出召回决定的。对于此次召回车型出现的动力转向问题是否“祸起”零部件供应环节,通用汽车并没有给出明确答复。“目前公司法务部门正在确认召回问题,稍后会发布一份正式公告。”有关人士说。

目前,通用汽车制造商正准备可置换的转向电机部件,并将公布召回的具体时间。

通用汽车媒体声明

通用汽车在北美宣布,将对130万辆紧凑型汽车实行安全召回替换车上的转向助力电动机。此次召回的转向助力电动机仅应用于北美生产的部分车型上,通用汽车及其合资企业在中国销售的全部车型不受此次召回影响。

此次召回涉及到的车型包括,2005-2010款雪佛兰Cobalt,2007-2010款庞迪亚克G5,在加拿大销售的2005-2006款庞迪亚克Pursuit和在墨西哥销售的2005-2006款庞迪亚克G4。

在接到消费者对于转向助力电动机的反馈之后,公司于2009年开始了相关的调查,本周一正式向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提交了主动召回申请。

目前在召回范围内的车型仍然能够安全驾驶,消费者仍然能够顺利实现车辆的转向操作,只是当车辆行驶速度低于15英里/小时时车辆需要用更多的力气来转动方向盘,在这一情况下车辆将会有蜂鸣器提示并且在中控显示屏上会有转向信息显示。

背景资料

庞蒂亚克与通用汽车

庞蒂亚克是美国通用汽车公司旗下品牌之一,国内也称为庞蒂克(粤语译名:潘迪),其前身是1907年的奥克兰汽车公司(Oakland),1931年改为庞蒂亚克,2009年4月29日,通用正式宣布砍掉庞蒂亚克这个品牌,拥有102年历史的庞蒂亚克从此消失。庞蒂亚克是中国国内不太熟悉的一个美国品牌,也是美国通用汽车公司的几个子公司中比较小的一个,而通用汽车旗下还包括雪佛兰、别克凯迪拉克、奥兹莫比尔、土星汽车、悍马品牌等。

相关专题:

日产召回54万辆问题车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