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产全球召回54万辆汽车 问题出在刹车和燃油表
2010年03月04日 11:28世华财讯 】 【打印共有评论0

[世华财讯]日产公司宣布,因刹车踏板和燃油表存在缺陷,他们将在全球多个国家和地区召回54万辆汽车,此次召回的车辆多在美国市场销售。

据新快报3月4日报道,因刹车踏板和燃油表存在缺陷,日本的第三大汽车制造商--日产(nissan Motor)公司当日宣布,他们将在全球多个国家和地区召回54万辆汽车,此次召回的车辆多在美国市场销售。日产表示,他们计划“对包括小型货车在内的多款汽车进行检查,并在必要之时维修存在缺陷的零部件”。他们还补充说:“目前还没有任何与上述缺陷相关的事故或伤亡。”

北美日产表示,除了美国之外,受到此次召回影响的还包括了加拿大、墨西哥、中东、乌克兰、俄罗斯和中国台湾等地。

据悉,存在刹车踏板缺陷的汽车是在2008年和2010年之间出厂的Titan皮卡、Armada、英菲尼迪QX[综述 图片 论坛]56和Quest小型货车,其中美国178,916辆,其他[综述 图片]国家25,869辆。日产汽车的发言人Mitsuru Yonekawa说:“如果刹车踏板上的插销松了的话,刹车就会晃动。在最糟糕的情形下,刹车踏板会出现外滑,使得汽车难以操控。”

日产表示,曾有三名客户投诉过刹车踏板插销松弛的问题,而且这些问题曾见于美国。在第一次收到相关投诉之后,他们就曾对6,000辆汽车进行了检查。

燃油表有缺陷的汽车包括从2005年到2008年生产的Titan皮卡、Armada和英菲尼迪QX56;在2006年1月和3月期间、在2007年10月和2008年1月期间生产的Frontier、Pathfinder和Xterra。在美国,有该缺陷的汽车有418,865辆,其他地区53,253辆。

另外,刹车踏板和燃油表都有问题的涉及车辆包括2008款的Titan皮卡、Armada和英菲尼迪QX56。日产汽车在一份声明中说:“车辆燃油箱内的油位传感器存在问题,导致在燃油箱已空时燃油表仍然显示有四分之一箱油。”

公司指出,在燃油表缺陷被修复之前,受到影响的消费者至少应该保持半箱的油量。

对于此次出现的问题,日产将责任归在了汽车零部件的供应商身上,称加拿大凯斯乐国际公司(KSRInternational)和巴黎英瑞杰汽车系统公司(Inergy AutomotiveSystems)分别是刹车踏板和燃油表缺陷的始作俑者。

另据了解,在日产表示要召回多款汽车之后,公司股票在东京证券交易所下降了0.43%,至每股702日元(约合人民币54元)。

相关专题:

东风日产召回84200辆轩逸和逍客

2009北京车展
卡宴卡宴
车模对人身侮辱说不车模对人身侮辱说不

北京车展热门新车价格预测

富二代相中兰博基尼富二代相中兰博基尼
欢迎访问凤凰网汽车2010北京车展专题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