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媒体:德国车企看好中国市场
2010年04月27日 10:55盖世汽车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近日,德国媒体广泛报道德国汽车制造商看好中国汽车市场。大众奔驰宝马等纷纷表示,或将扩大对华投资,或扩大产能,或上调销售增长预期。

据德国《焦点杂志》(www.focus.de)4月22日报道,中国(汽车市场)的发展惊心动魄,今年头三个月汽车销量同比增长77.5%,预计全年至少增长25%至1700万辆,“汽车业跨国集团均视中国为重要发展源头”。中国汽车市场繁荣的原因,不仅源于中国经济刺激计划和税收优惠政策,更是中国生活水平提高、需求扩大。这也是德国汽车制造业在华获得成功的要素之一。德国汽车工业协会(VDA)主席魏斯曼(Matthias Wissmann)表示,“在中国注册的新车中五分之一冠名德国品牌”,高档车甚至达到80%。与此同时,德国车商也面临中国同行的巨大挑战,为保住市场份额,他们加强同比亚迪等中国企业合作开发新型电动汽车应市。

据德国《世界报》(www.welt.de)4月23日报道,大众公司已制定新的对华合作战略,准备至2012年斥资44亿欧元投入到中国市场用来开发新产品和扩大产能。大众去年在华销量达140万辆,所占市场份额为11%,今年一季度销量超过45.7万辆,增幅为61%。大众总裁温特科恩预测,至2018年中国轿车市场将以75%的速度增长。大众董事哈肯贝格(Ulrich Hackenberg)认为,中国市场具有长期增长潜力,每年可保持10%的增幅。对大众而言,中国已成为其最重要市场,大众09年在华销量已经超过德国。

据德国《经济周刊》(www.wiwo.de)4月23日报道,宝马公司09年在华销量(包括宝马和MINI[综述 图片 论坛]品牌)达到90536辆,因销售走旺,宝马将早前预定的今年在华销售预期10万辆调整为12万辆。宝马公司表示,从长期看,其在华销售潜力每年可达30万辆。大众子公司奥迪也上调在华销售预期,将2013年的20万辆目标提前到今年,去年奥迪在华销量为159000辆。奔驰公司继去年在华售出70100辆之后,力争今年突破10万辆目标。据德国汽车工业协会透露,去年中国高档车销量达47.8万辆,至2020年将增至150万辆。

相关报道:

德国大陆将“简化您的驾驶”理念引入中国

零配件供应吃紧 德国汽车业生产深受威胁

德国博世聘新销售总监,重整售后团队

德国新技术开车靠眼不用手 可用iPhone遥控

受冰岛火山灰影响 欧宝德国工厂暂时停产

2009北京车展
卡宴卡宴
车模对人身侮辱说不车模对人身侮辱说不

北京车展热门新车价格预测

富二代相中兰博基尼富二代相中兰博基尼
欢迎访问凤凰网汽车2010北京车展专题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liujm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