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将建广西首个电动汽车充电站
2010年05月18日 14:46世华财讯 】 【打印共有评论0

[世华财讯]柳州市政府与广西电网公司签署协议,年内将在柳州试点建设电动汽车充电站,这将是广西建设的首个电动汽车充电站

据中新社5月18日报道,柳州市政府与广西电网公司5月17日签署协议,广西电网公司年内将在柳州试点建设电动汽车充电站,并计划在有条件的小区或停车场建设100个示范充电桩,支持柳州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据悉,这将是广西建设的首个电动汽车充电站。

柳州是中国新兴汽车城,09年汽车年产量突破100百万辆,汽车产业已成为该市第一支柱产业。目前,该市的柳州五菱集团和柳州延龙汽车公司相继推出电动汽车,特别是柳州延龙的纯电动汽车,一次充电可行驶160公里,是电动汽车研发的新成果。

电动汽车充电站的建设,将使新能源汽车更快的推向市场。柳州市民张振华在得知此消息后非常兴奋:“现在油价那么贵,我早就看好一款新能源汽车了,但柳州没有充电场站,买回来也很麻烦。”

柳州市长郑俊康表示,电动汽车是低碳经济时代的新兴产业,以电代油,能够实现“零排放”,有助于节能减排,有利于柳州创建环保型城市。柳州市将积极支持电动汽车行业的发展,推动电动汽车行业的合理布局,推动城市电动汽车发展,方便百姓出行。

据悉,根据双方的合作框架协议,广西电网公司负责电动汽车充电站的投资、建设、运营;柳州市政府将与广西电网公司成立电动汽车充电设施建设领导小组,将充电站建设纳入城乡建设规划、土地利用总体规划中,在充电设施布点、配套道路建设及供电线路通道用地方面给予保障。

欢迎访问凤凰网汽车2010北京车展专题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