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汽车行业一周要闻回顾(5月15日至5月21日)
2010年05月21日 17:44世华财讯 】 【打印共有评论0

[世华财讯]新能源汽车产业联盟已经正式商定节能和新能源汽车发展战略,到2015年,纯电动汽车应用要达到50万辆以上;沃尔沃向质检总局递交召回报告,将自5月24日起,因燃油压力管缺陷,召回进口2010款沃尔沃XC90[综述 图片 论坛] 3.2和XC90 2.5T汽车,据统计,在中国大陆地区共涉及571辆;

广汽集团借壳H股公司骏威汽车实现整体上市已获重大进展,目前已通过香港联交所的聆讯,标志广汽集团H股整体上市迈出关键一步;奇瑞汽车鄂尔多斯项目17日正式开工,项目规划从零部件起步,逐步开始整车改装,最终形成年产30万辆SUV、皮卡、商务车、改装车的生产能力;

商用汽车制造商斯堪尼亚18日在上海推出全新R系列重型卡车,这是继07年斯堪尼亚P、G、R系列重型卡车投放中国之后,斯堪尼亚集团再度向中国市场推出重卡新品;通用汽车公司一季度实现营业收入315亿美元,通用汽车中国公司的成绩为通用业绩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

国内汽车行业一周要闻回顾:

1. 新能源汽车产业联盟规划2015年纯电动车破50万辆

中新社援引重庆晚报5月19日的报道称,中国十家大型汽车企业联合成立的“新能源汽车产业联盟”T10(TOP10),近日已经正式商定节能和新能源汽车发展战略。T10提出目前新能源汽车产业化将以混合动力汽车为重点;到2015年,纯电动汽车应用要达到50万辆以上。

所谓T10是指国内销售额位居前十名的本土整车企业联盟,目前包括上汽、一汽东风长安、广汽、北汽、华晨、奇瑞、重汽和江淮十家巨头。据牵头T10的中国汽车工业协会介绍、T10发布了新能源汽车发展的“渐进路线图”,即逐步由混合动力过渡到纯电动。

T10还制定了战略目标,到2015年,纯电动汽车应用达50万辆以上;电动技术广泛应用于传统汽车,不同程度的混合动力汽车比例达到年产量的30%以上;新能源汽车整车及关键零部件的产业化达到世界先进水平;新车平均单车油耗下降30%以上,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另外,T10还认为,发展小排量汽车是当前汽车产业的重点之一。限于工艺原因,我国柴油供应紧张,不应大比例发展柴油轿车。

2. 质检总局:沃尔沃宣布召回部分进口XC90汽车

国家质检总局网站5月21日消息,沃尔沃(volvo)汽车有限公司向国家质检总局递交了召回报告,将自2010年05月24日起,因燃油压力管缺陷,召回2009年10月26日至2009年12月21日间生产的进口2010款沃尔沃XC90 3.2和XC90 2.5T汽车,据该公司统计,在中国大陆地区共涉及571辆。

本次召回范围内的车辆的燃油压力管制造过程出现偏差,造成燃油管内表面出现纵向突起,当与油管接头连接后,有可能出现燃油渗出现象。遇到外界明火或高温部件时,存在起火隐患。沃尔沃(VOLVO)汽车有限公司决定免费对这批车辆的燃油压力管进行检查更换,以消除隐患。

3. 广汽集团借壳整体上市通过香港联交所聆讯

据中国证券报5月19日报道,广汽集团借壳H股公司骏威汽车(0203.HK)实现整体上市已获重大进展,目前已通过香港联交所的聆讯。

今年1月22日,广汽集团与骏威汽车联合发布公告称,二者已于1月19日向香港联交所递交了新上市申请,宣布广汽集团拟以介绍形式让其H股在香港联交所挂牌进行买卖,并以新发行的股份作为对价全面收购香港骏威汽车。

<< 前一页123后一页 >>
欢迎访问凤凰网汽车2010北京车展专题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