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成车市集中“召回月” 11家车企榜上有名
2010年06月18日 15:23世华财讯 】 【打印共有评论0

[世华财讯]刚刚过半的6月,全球召回的车辆总数已经超过250万辆,涉及国内外著名汽车生产企业11家,6月份集中出现的召回事件,从某种程度上反映出汽车生产企业片面追求销量和市场份额,而忽略了产品质量。

中新社援引北京青年报6月18日的报道称,6月2日,本田宣布在中国召回32,650辆存在油管安全隐患的奥德赛[综述 图片 论坛];6月3日,因安全带缺陷,雷诺宣布召回部分拉古那[综述 图片 论坛]III轿车;6月5日,因油门踏板问题,克莱斯勒宣布召回约3.5万辆道奇酷博和吉普指南者[综述 图片 论坛],之后又宣布在全球召回70万辆问题车……刚刚过半的6月,全球召回的车辆总数已经超过250万辆,涉及国内外著名汽车生产企业11家。

6月2日,本田宣布在中国召回3万余辆存在油管安全隐患的奥德赛;6月3日,因安全带缺陷,雷诺宣布召回部分拉古那III轿车,在中国大陆地区共涉及124辆;6月5日,因油门踏板问题,克莱斯勒宣布召回约3.5万辆道奇酷博和吉普指南者,之后又宣布在全球召回70万辆问题车;6月6日,斯巴鲁汽车宣布在中国市场召回存在变速器缺陷的部分斯巴鲁力狮[综述 图片 论坛]和傲虎[综述 图片 论坛]汽车,在中国大陆地区共涉及2,266辆;6月8日,通用宣布将在全球召回存在隐患的150万辆汽车;6月11日,韩国第二大汽车制造商起亚汽车在韩国召回2万多辆Morning微型车;6月12日,因为组合开关电路板缺陷,日产公司宣布召回部分进口英菲尼迪G[综述 图片 论坛]35轿车,中国大陆地区共涉及问题车91辆。此外,还有三菱因汽车前轮悬挂系统存在缺陷,在澳大利亚召回42,525辆Triton皮卡;广汽本田因助力转向回油管存在缺陷召回32,650辆奥德赛轿车;东南汽车召回1,311辆戈蓝[综述 图片 论坛]汽车;长安福特召回23万多辆 2009款福克斯[综述 图片 论坛]车型

“任何一个行业,当它持续多年保持快速增长的时候,就必然会沉淀下来一些问题,而这些问题也一定会集中在某一时刻爆发出来。”对此,业内有关专家分析认为,6月份集中出现的召回事件,也从某种程度上反映出汽车生产企业片面追求销量和市场份额,而忽略了产品质量。“我们会发现,在召回的企业中,国内汽车企业反而比较少,这并不是说明国内汽车产品的质量有多好,而是因为国内的汽车企业还没有建立起召回的好‘习惯’。”

但是也有专家对此表示了不同意见。“其实召回的集中出现也并非坏事,汽车召回也并不代表汽车的质量下降了,而是汽车生产企业对消费者越来越负责任的一种体现。”业内有关专家表示,尤其是丰田的大规模召回事件发生后,各个汽车厂家都在强化质量管理和危机意识,消费者对于召回的理解也越来越理智和客观,这对于一个成熟的车市来说是非常重要的。

相关专题:

6月汽车产业发展信息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