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首座电动汽车充电站落户西安
2010年07月15日 16:09世华财讯 】 【打印共有评论0

西北地区首座电动汽车充电站在西安投入运行,该站的投运对西北地区新能源汽车发展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西安市政府大力支持该项目建设,今年准备建设4个电动汽车充电站

综合媒体7月15日报道,由国家电网公司投资建设的西北地区首座电动汽车充电站于昨日在西安市曲江新区投入运行。这是西安供电局贯彻节能减排发展低碳经济的要求,按照国家电网公司、陕西省电力公司统一部署,克服资金等各方面困难,全力推进的2010年重点工程项目。

该站的投运对西北地区新能源汽车发展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该站的建设得到了西安市政府的大力支持,陕西省电力公司和西安市人民政府还就充电站建设签署了《充电站建设框架合作协议》,为工程顺利实施提供了政策支持。西安市副市长董军称,今后西安市政府将大力推动电动汽车业的发展。

电动汽车作为一种新能源交通工具,具有低噪音、能源利用效率高、能源多样化等特点,被国家列为七大新兴产业之一。充电站配电部分采用两路电源供电,安装智能充电运行管理系统,各项设备及设施符合国家标准及国家电网公司典型设计指标,充分满足了充电站智能化运行的要求。

西安市政府欲携手我国自主品牌汽车商比亚迪汽车公司,大力发展电动汽车业。为此,西安市今年准备建设4个电动汽车充电站、200个充电桩,西安市曲江南电动汽车充电站是目前完工的第一个充电站。

据记者了解,目前陕西省其他地区也准备大力发展电动汽车业,延安等地已开始着手建设充电站。按照国家电网公司统一部署,包括西安在内的整个陕西省至2014年拟建成73座电动车充换电站、1,500个交流充电桩,可以满足52辆公交车、8,764辆乘用轿车、100辆出租车电动车充换电服务需求。电动汽车充电站的建设将为群众生活提供更大的方便。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