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产中国:纯电动汽车聆风最快在2012年实现国产
2010年08月11日 10:43世华财讯 】 【打印共有评论0

[世华财讯]日产(中国)投资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桥本泰昭透露,纯电动汽车日产聆风[综述 图片 论坛](nissan LEAF)最快在2012年国产,未来日产将推出系列全新设计的电动车。

中新社援引北京青年报8月11日报道称,在由武汉市政府和日产(中国)投资有限公司联合举办的电动汽车合作示范项目试驾会上,纯电动汽车日产聆风(NISSAN LEAF)完成了其在国内的首次试驾。2011年开始,率先采用25台日产聆风电动汽车在武汉展开电动汽车推广的市场调研。为此,武汉市政府计划在未来两年间建成250个普通充电装置以及2个快速充电装置以支持电动汽车的顺利运行。

据日产(中国)投资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桥本泰昭介绍,聆风最快在2012年国产,未来日产将推出系列全新设计的电动车,成为日产的又一大类产品家族。

聆风每10公里耗电1.5度

由于采用层叠式紧凑型锂离子电池驱动,在完全充电的情况下,日产聆风(NISSAN LEAF)可以实现160公里以上的巡航里程。而据统计,在世界任何地方,只要1天行驶100KM,即可满足日常使用80%左右的需求。

据日产技术人员介绍,聆风每10公里只需要1.5度电,相当于1度电可以行使6.6公里。如果在自己家中充电,根据日本(200V)标准大约需要8小时。外出时,快速充电30分钟,可以充满80%左右。聆风的电池可以重复充电2000次以上。

电动车将开启全新产业链

桥本泰昭表示,聆风的电动车使用5年以上还可以保持80%的电量,如果再继续使用两、三年也是没有问题的。不过电池总有寿命,而如何处理电池以及电动车充电等会开启一个全新的产业链。比如日产推出了4R系统,包括电池的再利用、在制造、在销售、再回收。比如电池使用后可以给家庭供电,用于风电、水电等电网的储备电量等。另外,充电器也是一个巨大产业,在日本由当地电网公司制造的快速充电器在140万日元左右,价格在10万元左右,还是比较便宜的。

明年将进口 价格超过30万元

据悉,聆风是日产汽车零排放战略中的第一款车型,计划于2010年底在日本及美国市场正式发售。自宣布预售起,短短4个月时间内,已经在这两个市场收到了超过2.3万份订单。

聆风在日本定价376万日圆,在北美定价为3.3万美元。聆风明年进口有25%的关税,这样其售价超过30万元人民币,这样的价格显然只能作为推广的典型在试点城市少量导入。

中国的生产时间最快在2013年,生产的地点将在广州花都东风日产第二工厂。“我们的目标是使电动汽车的用车成本可以匹敌甚至低于现在的汽油车。” 桥本泰昭说。

桥本泰昭表示, 2020年电动车将会占到全球汽车市场份额的10%。中国在同一时期,新能源汽车的规模将大约占到整个汽车市场的20%左右。日产将不断推出全新设计的电动车,而不是在现有车型上加装电池。

相关报道:

日产(中国)桥本泰昭:聆风最快后年国产

试驾日产聆风 零排放纯电动车已悄然而至

试驾日产纯电动车LEAF聆风 8月份登陆国内

日产聆风不用骐达壳 年销5万辆才会国产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