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用汽车总裁兼CEO宣布将辞职
2010年08月13日 01:39世华财讯 】 【打印共有评论0

[世华财讯]通用汽车总裁兼CEO惠塔克12日表示,他将于9月1日辞去CEO之职,并于年底辞去总裁之职,他还提名董事阿克森继任。预计通用最早将于13日提交首次公开发行资料。

综合媒体8月12日报道,通用汽车公司(General Motors Co.)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惠塔克(Edward E. Whitacre Jr)12日表示,他将于9月1日辞去公司首席执行官之职,而且会到年底辞去总裁之职,他还提名董事会成员阿克森(Dan Akerson)继任。

在通用汽车再度准备首次公开发行之际,惠塔克的辞职消除了外界对于通用汽车未来走向的最大疑问。

惠塔克一直没有打算长期在通用汽车掌舵。通用于2009年夏季破产之后,他在美国政府的要求之下接过公司总裁的重担。12月份,通用当时的首席执行官Fritz Henderson迫于董事会压力辞职,惠塔克成为代理CEO,此后一个月正式去掉代理二字。

惠塔克表示,“我一直以来的计划就是帮助通用恢复昔日的强大,做到这一点之后,我不会在总裁和CEO职位上多呆一天。”

阿克森现年61岁,曾任凯雷集团(Carlyle Group)的常务董事。2009年7月,阿克森在美国财政部的提名之下进入通用董事会,直至现在。他力推公司管理层快速改变管理方式,并打破旧有管理,是董事会成员中最为活跃的一个人。

阿克森12日暗示,他的管理风格和惠塔克不会有很大不同。他表示与惠塔克见解相同。当被问及公司是否会出现剧变时,他声称,不这样认为“会保险一点”。

阿克森继任CEO之后,通用可以就公司未来战略给潜在投资者展现一幅更为清晰的图景。预计其最早将于13日提交首次公开发行所需资料,并有望在年底前向公众发售股票。

(刘杰 实习编译)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