硅谷掀起电动车热潮 或取代底特律地位
2010年08月20日 09:31第一财经日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虽然底特律仍然是全美汽车制造行业的中心,但对想投身新一代汽车事业的年轻人而言,硅谷正在成为机会的天堂。

技术分析预测家、斯坦福大学教授保罗·萨福(Paul Saffo)向记者评价道:“从电动车整车制造到电动车组件、电池和能源管理系统开发,硅谷已成为电动车行业的中心。硅谷正在重新定义‘汽车’这个概念。”

电动车重获生机

14年前,美国通用汽车公司(GM)为了迎合加利福尼亚州《零排放法案》推出了革命性的雪佛兰EV1电动汽车,该款汽车不采取出售形式而只是租赁给最终用户使用。后因种种原因该计划被终止,几乎所有EV1都被回收并销毁。

4年前,围绕EV1事件的纪录片《谁杀死了电动汽车?》红极一时,让人们不禁为电动车行业的多舛命运扼腕叹息,同时也期待行业新希望的出现。

今天,美国高科技中心硅谷正在让这一行业重获生机。零排放、完全由电池驱动并且可以批量生产的电动车离我们已不再遥远。

为了应对环境污染、气候变化、能源枯竭带来的挑战,人们对电动汽车的兴趣日渐浓厚。今年第一季度,交通运输行业成为风险投资在清洁技术领域的首选,全球24桩风投交易,总金额高达7.29亿美元。旧金山清洁技术集团(Cleantech Group)的数据显示,获得最大一笔投资额的是乐土公司,融资规模达3.5亿美元,使它成为风险投资历史上最大的清洁技术投资项目之一。

<< 前一页12后一页 >>

相关报道:

吸引电动车企业前往落户 美国硅谷发起造车运动

国企谏言央企电动车“国家队”

央企组建电动车部队 联盟松散垄断难

电动车“结盟热”并非坏事

央企电动车产业联盟“官方色彩”浓厚 民企缺席联盟代表性减弱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娄珕 编辑: wangqing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