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电网公司年内将在全国建成75座公用充换电站
2010年08月23日 13:45世华财讯 】 【打印共有评论0

[世华财讯]国家电网公司表示,大规模电动汽车随机充电负荷将会对电网产生强大的冲击,应此必须有序建设,公司2010年计划建成公用充换电站75座,充电桩6,209个。

据新华社8月21日报道,为了让多的人购买和使用电动汽车,让电动汽车真正跑起来,国家电网公司年内将在全国建成公用充换电站75座,充电桩6,209个。

国家电网公司副总经理杨庆21日在天津举行的中国电动汽车产业高峰论坛上表示,大规模电动汽车随机充电负荷将会对电网产生强大的冲击,甚至影响正常的电力供应。同时,电动汽车充电过程主要完成交直流功率变换,产生大量谐波,直接影响电网和用户的电能质量。因此,电动汽车充电必须是有序的,应将充电设施建设规划纳入电网建设和城市建设规划。

杨庆介绍说,为服务好国家节能与新能源汽车示范推广试点工作,解决充电这一制约电动汽车发展的瓶颈问题,2006年初,国家电网公司把推动电动汽车发展作为落实国家能源发展战略和节能减排政策,履行社会责任的重大战略举措,作出了具体的工作部署。5年来,按照“试点、示范、培育”三个层面,循序渐进,发挥电网企业人才优势、技术优势、网络优势和管理优势,大力实施电动汽车推广应用工作,在充电设施关键技术研究、标准体系建立、示范工程建设、充电设施运行服务模式等方面取得了一系列成果,引导和拉动了电动汽车应用市场,截止到2009年底,公司内部应用电动汽车112辆,建设充电站点57座。公司2010年计划建成公用充换电站75座,充电桩6,209个。

国家电网公司营销部主任王相勤透露说,为了让更多的人购买和使用电动汽车,让电动汽车真正地跑起来,今后,国家电网公司将进一步加大公用充换电站和充电桩的建设数量,其密集程度与现在的汽车加油站点相当。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