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瑞划出五大事业部 尹同跃主导“内部独立”(2)
2010年08月25日 15:10世华财讯 】 【打印共有评论0

未来陆建辉将专职负责开瑞事业部的经营,不再兼任奇瑞汽车工程研究总院院长,该职位将由奇瑞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郭谦接任。

虽然是一个新生不到两年的品牌,但奇瑞汽车雄心勃勃的商用车发展计划中,开瑞事业部将扮演重要角色。2010年4月,奇瑞汽车河南有限公司在开封的生产基地正式开工。该项目规划年产20万辆微型车和8万辆轻卡及工程机械、农用机械的生产基地,固定资产投资就将达到17.73亿元,总投资近百亿元。

8月18日,开瑞微车优优[综述 图片 论坛]柴油版的上市仪式上,陆建辉同时宣布开瑞微车改名开瑞汽车。之所以改名,陆建辉透露主要是开瑞的产品系列已经调整,除了原来的微车,开瑞汽车将来还有轻卡,并透露将在明年的商务年会上会发布整个卡车的规划。并且,开瑞除了现有生产基地,还在开封规划了一个生产基地。

随着开瑞微车优优柴油版微车的上市,尹同跃还对开瑞提出了,在今年保10万争12万辆的基础上,明年再增加10万台。

而记者了解到,此次事业部调整之前,奇瑞的研发体系已经按照产品分别开来。根据奇瑞官方网站的介绍,已建成以汽车工程研究总院、中央研究院、规划设计院、试验技术中心为依托的研发体系。

“事业部制管理国外很早就推行,他的好处在于市场压力直接由事业部承担,直面竞争,提升销售一线的动力,”陈文凯分析认为,奇瑞或者通过事业部的运作,直接提升其在多品牌政策实施后的销售能力和销售动力。不过,事业部在运作过程中,也很容易发生各个品牌单打独斗,整体合力不强的问题。

<< 前一页12后一页 >>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