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田汽车考虑将雷克萨斯品牌引入印度市场
2010年08月26日 18:14世华财讯 】 【打印共有评论0

[世华财讯]为了争夺印度富裕阶层的消费者,丰田汽车考虑将雷克萨斯品牌引入印度市场,目前正在仔细研究印度的豪华轿车市场。

综合媒体8月26日报道,作为日本丰田汽车公司(toyota Motor Corp.)的印度子公司,丰田基洛斯卡汽车公司(Toyota Kirloskar Motor Pvt. Ltd)正在考虑将雷克萨斯(lexus)豪华轿车品牌引入印度市场,以便争夺印度快速扩大的富裕消费者阶层。

丰田基洛斯卡汽车公司总经理Hiroshi Nakagawa周四(8月26日)向记者表示,他们目前正在仔细研究印度的豪华轿车市场,以便向印度引入雷克萨斯品牌。

印度汽车销售的快速增长主要依靠价格低廉的舱盖式汽车,但新近涌现的富裕职业人士与企业家同样提升豪华轿车的相关需求。

丰田汽车公司常务董事Mitsuhiro Sonoda还表示,该公司目前也在“积极研究”将最新混合动力车型引入印度市场的可能性。丰田汽车目前在印度销售该公司非常受欢迎的普锐斯[综述 图片 论坛](prius)混合动力车。

除了引入最新车型以外,丰田基洛斯卡汽车公司还计划进一步扩大产能;对于坐落在印度南部城市班加罗尔的旗下工厂,该公司希望到2012年3月31日之前将工厂年产量升至80,000辆,而当前年产能为73,000辆。丰田汽车持有丰田基洛斯卡汽车公司89%的股权,前者还预期位于班加罗尔的新工厂将于2012年3月31日之前开始生产,产能为70,000万辆。

丰田基洛斯卡汽车公司当前在班加罗尔生产Innova多用途汽车、花冠(Corolla)轿车以及Fortuner运动型汽车。丰田汽车还进口并销售Land Cruiser车系、Land Cruiser Prado SUV凯美瑞[综述 图片 论坛](camry)轿车以及普锐斯(Prius)混合动力车。

丰田汽车2010年晚些时候将开始在印度生产Etios小型汽车,销售工作则将于2011年年初起步。该公司还计划借助Etios平台生产轿车,同样将于2011年开始销售。Mitsuhiro Sonoda表示,对于印度,他们当前的关注焦点是印度国内市场,但他们确实制定了在未来出口Etios汽车的具体计划。

(王洋 编译)

相关专题:

丰田北美召回113万辆花冠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